修煉體悟:完美―觀看新年晚會的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2月03日】

有機會觀看紐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感受很多。

(一)

節目的精彩紛呈自不必說,從服裝到舞蹈動作,從天幕、音樂的旋律伴奏、到要表達的主題,無不令人讚嘆。不難想像這背後凝聚著多少的付出。

心裡也明白,自已能領略到的好,只是一部分。還有許多精妙之處自己沒有意識到、或沒有那種欣賞能力。所以從開始到結束,基本上都在用心的看與體會,生怕漏掉了一些......

(二)

在看演出的過程中,自己在想一個問題:如果說有最美好的演出、能夠展現從人到神不同層次生命的存在方式與狀態,那會是什麼樣子的?

我想像不出來比這更好的。

無論個人的舞蹈動作、還是互相之間的配合,無論是表達不同民族的特點、或烘託故事情節,方方面面都可領略到獨具匠心之處。

某一些方面表現的好,可稱為美好。方方面面都好,那只能用完美一詞來描述。

由此悟到:就像是一個人修煉,許多方面可能做的不錯了,這並不夠;方方面面都做好,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都符合標準,才算夠格。

(三)

演出中,看著歷史上奠定的豐富文化內涵、不同民族與其來源之處的各自特點,深感當今機緣的珍貴。聽著歌聲中對迷失了的生命的呼喚,不禁要潸然淚下......

(四)

觀看「筷子舞」時,覺得很受啟發―沒有想到普普通通的筷子也能以這麼別致的舞蹈方式表達出來。

由此想到,其實不同的生命有著不同的特點。看似不起眼,其實都有其獨特之處;如果能由此昇華上去,也有其殊勝之處。

這就好比是大法弟子在以不同方式證實法。有些事情雖然看似普通,用心去做,以法來指導,就會展現出法的威力―成就著大法弟子和救度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