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佳評薈萃:傳遞和平與美好信息的晚會(2)

茹之


【正見網2008年02月05日】

隨著神韻晚會在紐約無線電城的持續上演,更多的紐約人在親戚、朋友、同事的介紹下,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又有怎樣的觀感呢?

◇ 紐約市立大學系統工程系王思漢教授表示,「晚會是當今中國濁世間流淌的一股清流。晚會的整個過程,我來不及用任何語言來表達我的感受,只是想讓自己完全放空,讓自己的思想完全放鬆,就像海綿一樣,吸收今晚的演出所散發出來的一切純善、純美的能量。」

他還表示在看晚會的過程中,「只想活在當前,不想回憶過去的經歷,不在任何先前的觀念中,享受這台晚會,完全讓自己變空,無意識下對這台藝術盛宴中產生共鳴,這才是生命真正的共鳴和感受。」

因為王思漢是位佛教徒,所以晚會一連串的情節故事讓他感受到和過去無數生命發生著一種聯繫。他說:「那是幾千年,幾萬年的輪迴,今生只是其中的片段。」

◇ 海外評論家盛雪表示,「晚會最大的價值所在就是突出和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真、善、忍,晚會所體現出來的藝術美就是給人以善良和美好的希望,還有光明。晚會的服裝、天幕、道具、舞蹈、歌曲、音樂無疑都是在表現這些。」

◇ 在紐約百老匯舞蹈界負有盛名的現代舞蹈家瑪麗•安東尼表示:「全世界每一座城市都應該有機會觀賞到這場精彩演出,當然首先應該在紐約這個國際藝術之都上演,這是一台耗資巨大的演出,除了讚美,我別無可言。」

◇ 食品製造公司的總裁Donald Connetti說:「這次開車四個小時來看神韻華人新年晚會演出值得。中國舞真的博大,舞蹈表達出來的意思讓人真的想做一個更好的人,特別是其中傳達的善和忍。」「生意中不要以錢為重,道義上要支持正義;(晚會)啟發了我的善念,回家後我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 已經是第五次觀看「神韻」的中國「最大的右派」林希翎老人發出了來自內心的讚嘆:「越來越棒!不簡單!不簡單!能夠把這樣好的作品製作出來,這就是勝利!能打進外國人的這麼大的劇場,是很不容易的,這本身就是勝利。我們這些民運和右派都不行,硬是給他們(中共)壓了五十多年,除了生氣還能做什麼?」

◇ 來自大陸的民主人士任畹町說:「我是第三次看『神韻』演出了。但這個劇院舞台大,演員多,更有氣勢!要說在中國大陸,共產黨的晚會技術水平也很高,但絕不會讓我們含著淚看。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是一直在含著熱淚,也許是因為這台晚會充滿著正氣!沒有一絲黨文化在裡面。」「感覺非常輕鬆,愉快,得到的是一個精神上的享受。每個節目都喜歡,《大唐鼓吏》、朝鮮舞、蒙古舞,這些民族舞蹈在大陸也看,但是加工的很厲害,而『神韻』的民族舞蹈裡面很多的動作從沒看到過,和大陸的不一樣!不知道哪一個是正宗,不知道,但我想還是『神韻』這個比較返古歸真!」

◇ 在日本料理店當廚師的比爾表示:「這是非常好的晚會,就算要花一千美元(票價),我都覺得一點也沒有損失,我要全世界的人也都來看這台晚會。但是卻不可能,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邪惡不讓人們來看,它們知道這台晚會可使人們提升。」

◇ 在晚會結束演員謝幕時,一位身著紅色上衣的女士起身高舉雙手使勁鼓掌。這位名叫Patricia Murray的女士讚嘆道:「這是一台神奇的晚會,它包含有如此多的不同層面的內容。舞蹈、舞台設計使得晚會如此生動,還有晚會的服裝、歌唱家也都非常棒!」 「這台晚會應該在全球演出。」

◇ 「神韻」演出讓賭場工作人員Ester Hall喜愛異常:「我喜歡這個演出,非常好。比如唐鼓、傳遞信息的方式處理的非常好、編舞非常美,惟妙惟肖,非常輝煌!」

◇ 藥劑師Gilbert Bodley表示:「演出非常美,服裝華美。鼓的節目氣勢宏大。」「節目背後的主題非常好。這場演出傳遞了一個在當今危險的社會中使人向上的信息,幫助人們清醒起來,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是一個有愛心的好人。」 「這不僅僅是一場演出,更多的是讓人們在看自己的時候不是作為個體來看,而是尊重整個社會裡的其他人。我很高興晚會發出這樣的信息給全世界,我真的很感動。和平、慈悲和快樂,這些應該就是人們慶祝新年時要看到的東西。」「我享受晚會所有的一切。」

◇ 曾是消防員、現已退休的亞裡山大 • 桑托拉 (Alexander Santora)和太太一起觀看了演出。演出結束後,兩位老人興奮的說:「演出太好了,我們尤其喜歡節目中所傳達的信息。」

◇ STHARELL HALL和朋友一起觀看了演出,而節目的精彩超出了兩位老人的預期:「美麗,非常美麗。很喜歡這場獨特的演出。整台的編舞太妙了,舞台的設計也非常的好,非常的聰明。晚會傳遞的信息也非常的好:我們所有的東西都是從古老的時代過來的,不僅僅是中國,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從這個時代走過來的,每個人都帶有這樣信息,這是一個同樣的信息,能使我們大家生活在一起,所以,我非常喜歡。」

◇ 從事專利申請的工作人員Maria非常激動:「太令人激動了,服裝漂亮、舞蹈也漂亮,很激動人心,她(神韻)帶給了每一個人一個美好的新年。音樂很美、歌曲也很好,訊息也很好,服裝色彩那麼豐富美麗,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很好,對,還有那個唐鼓,還有那個男高音是難以置信的好!」

◇ 職業舞蹈演員和職業攝影師安妮感嘆道:「這是一場神奇的演出,每一個人都應該來觀看。演出非常漂亮,演員的動作如此到位,我從來沒有見過,我不知道每一個演員是怎樣在一起做到這一點的。那麼多演員,可是他們能協調一致。不知他們是怎麼被訓練的,動作那麼精確、到位。男孩子的編舞很精彩。我不知道這些女孩是怎麼做到動作如此到位的,她們的身體不動,但是指頭卻在動。」「服裝華麗,唐鼓是那樣的神奇,純淨的男演員,每一位歌唱家很精彩,每一件事物都美。」「我還能說什麼呢,怎一個『美』字了得!」

◇ 電腦工程師Lakshami Bevi表示,「晚會節目也很具有娛樂性,給人寧靜、美好的感受。」

◇ 來美多年的埃米-陳表示,「看神韻演出,感覺和看其他演出不一樣。內心有那麼一種說不清的歡快和感動。這些演員好年輕啊! 可表演出來的節目內涵很深,演員的表演都非常專業,整台戲服裝好看,天幕也很美。」

◇ 北美土著傳統表演藝術家傑瑞在接受採訪時說,「整個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歷史、中華文化、舞蹈表演、服裝,給人一種美不勝收的感覺,所有這一切幾乎使我落淚。」他的妻子詹妮表示:「演出中表現了傳統文化,傳遞了美好的信息,如慈悲、關愛、希望、優雅和美。我非常慶幸,感謝你們將演出帶到了這裡,帶到了無線電城音樂廳。」

同樣的驚嘆,同樣的讚美,同樣的感動,又怎能是這小小的篇幅可以容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