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頌師恩

貫明


【正見網2008年02月07日】

我自1999年喜得大法以來,蒙恩師呵護,受福益無限。又蒙恩師的特別加持,得以用手中之筆為法器,以文學創作的方式助師正法。然生性懈惰,長時間沉迷於安逸之中未思精進,每念及此,痛心不已。身為弟子,當此合家團圓的除夕之夜,新年即將來臨之際,仰望長天,心念師尊,眼中充滿了感恩的淚水。無量師恩,無法言表,無以為報。只能竭盡愚智,將心中思緒寫成文章,略頌浩德,表我心志!

一年年的冬去春來,一度度的生命輪迴。自從盤古開天地以來,誰都無法避開黃泉之路,任何生命都無法超越死亡之神。我們多麼幸運啊,慈悲偉大的師父,得您親傳宇宙大法,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今生能作您的弟子,是我們最大的榮耀。

在血雨腥風中,在欺世謊言裡,師父您為眾生承受了無量的苦難艱險和罪業,在危難中您細心的守護加持著您的弟子,您為弟子消業,您為弟子受罪受難,您為宇宙眾生捨盡了一切。讓師父和大法蒙冤,是弟子的恥辱;危難之際無力為師父分憂,是弟子心中永久的痛;無法報答浩蕩的師恩,是弟子難以忘卻的遺憾!

千百世的輪迴,使生命沾滿了塵埃;億萬年的滄桑,使世道幾度興衰。敬愛的師父啊,是您親手把我們從地獄中撈起,是您洗淨了我們的靈魂,是您喚醒了我們迷失的本性!是您慈悲的開示,讓我們做到了為他人著想,讓我們學會了寬恕別人、體諒別人。古人云:「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每當弟子在世間做了一件好事,都應該歸功於師父您的教誨。

敬愛的師尊,我們有幸今生能與您世間同行,證悟宇宙大法的永世光明。您浩蕩的師恩,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即使用盡人世間所有的語言詞彙,也無法表達真修弟子對您的感謝與感激,我們只能惜時如金,做好您囑託的三件事,在修煉的道路上精進不止。值此辭舊迎新、歡度佳節之際,弟子在此向您遙拜施禮了,並與全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一起向您獻上最高的感謝和崇敬!

(寫於戊子年中國新年前之除夕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