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護法神保護修煉人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2月18日】

青州人柴注是壽春府司理官(一種司法官員),一次因工作原因審問囚犯。一個囚犯供認,他在離城三十裡地開了一家旅店。每當遇到客人攜包裹一人住宿時,往往加以殺害,拋屍於白沙河中,他自己也記不清前後用這種方法謀殺了多少人。

該犯交待只有一次預謀殺害一位老婦人,卻沒有成功。柴注問他為什麼沒有成功。囚犯說老婦人獨自寄宿店中,該犯與他的兄弟說:今夜有個好生意上門,可以殺了那老婦人,謀財害命。至深夜,他讓長子推開房門,他的長子去了好一會才回來,說打不開門,好像有人站在門後抵住了房門。

該犯不信,提起一把刀,自己去撬門。他湊到穴壁那兒窺探室內情況,發現紅光中有一位大神,身材高大,頭頂著房頂,背對房門而立,滿面威嚴憤怒之像。該犯驚恐的叫出聲來,幾乎撲倒在地。

天快亮了,老婦人開門出來,該犯發現老婦人一邊梳理頭髮,一邊口中誦經不停。該犯問她誦念的是什麼經文。老婦人答道,所誦經文乃是佛家經文,該犯才知道昨夜所見神人是佛家的護法神。

其實,真正的修煉人都有師父法身看護,還有護法神的保護。惡人與邪靈在佛法面前都是極其極其低能的,修煉人只要把心擺正,信師信法,就按佛法的要求做,根本就用不著害怕的。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