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曇無懺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2月16日】

曇無懺是中天竺國人,六歲喪父,隨母親以織毯為生,後來母親見到僧人達摩耶舍,看他得的供養物品很多,便讓兒子做了他的弟子。十歲時,曇無懺便顯出超凡的聰敏,每天讀經一萬餘言,二十歲時,曇無懺已能背誦佛經二百餘萬言。

不久,被中天竺國王請入宮中供養。一次隨國王進山,國王口渴,四處找不到水,他便念誦密咒,清水便從石縫中湧出。隨著國王對佛法與高僧的敬仰,中天竺王國也因此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百姓稱頌,連鄰國人都讚嘆國王有德,真是一番太平盛世景象。

可是被人供養的安逸生活並不是修煉人的追求,曇無懺辭別故國與國王,帶著眾多的佛經前往興都庫什山以南喀爾布河流域的臨賓國,後又經龜茲國輾轉來到了位於河西走廊的姑臧。

當時的北中國,正處於五胡十六國的亂世,姑臧的治安因此也很不好。剛到姑臧,曇無懺住進旅店裡。他擔心裝佛經的包裹被竊,睡覺時將其枕在頭下,結果一連三夜他都被拉到床下,以為是盜賊,醒來卻空無一人,正疑惑不解,忽然聽見空中說:這都是如來佛傳給眾生解脫輪迴苦難的寶典,怎麼能枕在頭下呢?他當下便明白,慚愧無比,趕忙放在高處。小偷來了,但幾次提裝佛經的包裹都提不起來。天亮後偷兒見他輕輕鬆鬆的提著走出旅店,以為遇見了聖人,不由得上前謝罪。

當時的姑臧,正處於匈奴人沮渠蒙遜建立的北涼王國統治之下。他聽到曇無懺的名聲,便召他相見,想請他翻譯佛經。曇無懺想自己不通漢語,又無人相助,這樣譯出來錯誤必多,於是沒有答應,待到認真學習漢語之後,才與倆位中國高僧合作譯出大量佛經。

除了譯經之外,曇無懺也常顯現佛法神通。一天他對沮渠蒙遜說:「有疫鬼聚在這裡成了群,瘟疫難免。」沮渠蒙遜不信,一定要親見方信,曇無懺便對他施法術。沮渠蒙遜見到疫鬼成群,驚駭不已,曇無懺說:「應誠心靜齋,用神咒驅趕 。」曇無懺念咒三日後才說:「鬼已趕走。」在邊境上,有能看見鬼的人說:「有數百疫鬼成群結隊狂奔而去」, 北涼境內由此獲得安寧。

在當時的北中國強盛一時的北魏太武帝拓跋燾(就是滅佛的「三武」之一),聽說曇無懺乃是當世高僧後,為了能利用曇無懺的宗教影響力為其服務,便派使來迎,並威脅道:若不放曇無懺入北魏,就要用兵。沮渠蒙遜雖自知實力不敵,但也不願意讓拓跋燾利用曇無懺的影響力,因此左右為難。曇無懺這時卻堅決請求西行尋經,沮渠蒙遜對他也惱恨不已,便想了一條毒計。

西元433年,曇無懺就要踏上西行的征途,沮渠蒙遜裝模作樣的資助糧食,贈送寶物,暗中卻早已在半路布置好殺手。在城門口,曇無懺流淚對送行眾人說:「因為我的業力所使,我的冤家對頭就要來了,即使是眾佛也無法相救 。」曇無懺果然在半路上被刺客殺害,享年四十九歲,遠近僧俗聞知噩耗無不嘆惋。

曇無懺死後,沮渠蒙遜身邊的人常常見到有神用劍擊他,一個月後,沮渠蒙遜便遭報得病身亡。

讀完這個故事,真是令人感嘆。中天竺國尊敬佛法與修煉人便國運興隆,曇無懺到北涼後也是保的境內安寧,可見只要敬仰佛法,佛法就會帶給他福報。然而佛法也是威嚴的,即使是曇無懺為了保的佛經周全,而把佛經枕於頭下,也被神拉到床下責其不敬之過。如果有惡人迫害佛法,迫害修煉人那他就一定會遭報,沮渠蒙遜就是一個例子,貴為國主也一樣遭報而死。

由史觀今,中共邪黨在對根本佛法――法輪大法的迫害中用盡了一切邪惡手段,至少已經有數萬名大法弟子,被邪黨用包括活摘器官在內的邪惡手段迫害至死。中共邪黨已是罪大惡極,註定遭大惡報徹底銷亡,而中共邪黨在世間就是由眾多的黨、團、隊成員組成,那麼當中共徹底滅亡時,是不是所有的黨、團、隊們都會隨之遭報滅亡呢?其實就是這樣。那麼一切曾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要想不作中共邪黨的陪葬品,就只有一條路――站到法輪大法這一邊來,退出中共黨、團、隊。

(資料來源:《神僧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