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脫去層層人殼

笑梅


【正見網2008年02月29日】

夢境:在一隻大船上,和同修們在一起。好像自己穿多了衣服,感到渾身悶熱沉重。脫掉一件後,發現裡面還有很多層。奇怪,本以為只多穿了一件,怎麼會有這麼多層呢?

悟道:人的執著就像這衣服,多了就會令人沉重悶熱,不舒服。不向內找的時候,總認為自己還可以,好像只有一點小毛病而已,到時候脫掉就是了。可是當向裡看的時候,才發現那一層層觀念的殼,象那層層厚厚的衣服一樣裹在身體裡面。

我提醒自己,不管我多麼努力,都不可能達到師父的要求,因為那無數層人的觀念,不要說自己去掉,很多時候自己連看都看不到。是師父在慈悲的為我們削去那一層層堅硬的人殼。在不斷的學法中,我們只是從法中悟到一些法理,而那邊,是師父在幫著我們做了,自己人的這面便感受到了昇華後的殊勝與美妙。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6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