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埔鹽鄉長:舞蹈深入淺出的表現宇宙觀



【正見網2008年03月14日】

彰化縣埔鹽鄉長陳慶煌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台中中興大學的最後一表演後,十分讚揚這個表演能夠淨化人心、啟迪人的善念。他表示尤其現在身處亂世,許多國家有戰爭和政治紛擾,像這樣表現純真、純善的文化藝術,將很深奧的宇宙佛法表現出來,讓人們一看就懂,真的讓人感到十分震撼。

陳慶煌表示,觀賞這個表演讓他重新思考很多事情,感受到文化的影響力是無遠弗界的,他說:「用舞蹈藝術表現出佛法和宇宙觀,讓人一看就懂,感覺不是那麼深奧,而且很生活化,真的是滿震撼的!這個宇宙之間有他基本的道理,真理真相存在,所以人要有堅定的信仰,我看到法輪功所有堅定信仰的人真的很不簡單,帶動世界的新潮流,新境界的發展,真的是很值得敬佩的地方。」所以在現代化的社會裡,應該要讓宗教更自由,讓人心更解放,更自由自在,我想這對整個世界的進步,人類的文明、世界文化的提升有很大的意義,很大的作用。

陳慶煌表示很多人都覺得文化藝術好像很深奧,人生哲理、藝術的價值好像很難去表達,但是今天這個表演從各個角度去表現出來,讓每個人對每一幕的節目都都體會很深刻。他說:「二胡的表演讓人如醉如痴,那個表演者讓人非常動容,非常感動,印象深刻,還有舞蹈的表演、高音歌唱的表現,編劇、編舞的內容,我覺得那麼深奧的東西能用這麼簡單,這麼曼妙、美妙的表演詮釋出來,讓每個人都看得懂,不管博士也好或不識字的人都看得懂,真的非常不簡單。」

看完表演後陳慶煌對記者表示,主辦單位的用心十分感動,他說:「這個團體真是社會的典範,這麼多的工作人員這麼熱誠,這麼有禮貌,值得學習。尤其是現在很多人都很空虛、很亂,人心很不安定,如果能夠將這個節目廣為宣揚,對整個人類真的好處多多,能帶來真正的和平、真正的希望、真正的世界的大愛,真的是佛法無邊,每個人都是活菩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