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兒一起,共同精進

美國西雅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師父在《美國中部法會講法》中說:「大法弟子的孩子,就是與常人的孩子是不一樣的。」

我也知道,大法弟子的孩子是有來頭的。孩子跟我們是有緣分的,所以帶好孩子,是我們的責任。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和女兒一起修煉,共同精進的體會。

我的女兒宇明現在七歲了。七年來我和她一起在大法中修煉、成長。記得宇明出生第四天我和先生一起帶她去學法點學法。剛滿月就帶她去煉功點煉功。她總是靜靜的不吵也不鬧。四個多月時,她就和我們飛越大洋在歐洲的日內瓦洪法講真相。九個多月時,她和我們一起參加SOS步行;她從不哭鬧,大家都喜歡這個可愛的小弟子。

隨著宇明一天天的成長,我讓她聽師父講法;聽大法音樂。三歲以後,我開始教她背《論語》和《洪吟》。我經常用她能理解的語言告訴她: 你雖然是個小孩,但同時又是個修煉人,要嚴格要求自己。比如說:不能浪費糧食,因為一粒米在另外空間就是一座山,所以要珍惜。不開心時不能用不善的眼神去瞪人,斜著眼不正眼看人;不能動不動就生氣;要怎樣分享自己的好東西給別人等。

當然,畢竟是孩子,她有時也任性或不聽話。自己有時心性守不住就真動氣了。事情過後,我向內找,都是因為自己的執著和某些不好的觀念造成的。我也努力的抑制自己的魔性。我認識到自己不學好法,不做好三件事,就教不好孩子 -- 大法小弟子。而帶好小弟子是我修煉一部分。於是我和她每天一起床先學法,我帶著她一起讀《轉法輪》,安排她抄寫《轉法輪》中的一些字。現在大組學法,她已經可以跟著一起讀了。隨著學法的增多,我對她提出的意見和要求以及講給她的法理,她越來越明白了。

宇明五歲上學前班,開學前,老師給每位家長發一個一米高的硬紙板,要求家長和小孩一起動手,把硬紙板做成小孩的形像,髮型、臉型、衣著都要有小孩的特點。我覺得這是講真相的好機會,我就和宇明一起製作了相像的髮型,又在紙人上畫出類似宇明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 一個可愛的、純靜的小孩形像呼之欲出。然後給紙人套上衣服,我在上衣胸前寫了中、英文的「真 善 忍」三個字,顏色鮮明字體清晰。最後在這個紙人的手上掛一朵連花, 下面連著一張「法輪大法好」的大法書籤, 學校老師把這個紙人掛在學校走廊的正中間,非常顯眼,整整在學校掛了一年。

開學的一個星期後,老師又發給每位學生一個作自我介紹的大展板。展板上有許多問答題需要填寫,還有些空位子是放相片的。問答題有「你喜歡什麼? 」我和宇明填上「煉法輪功」;「你喜歡的原因是什麼? 」 「因為我是個大法小弟子」;「你要感謝的是什麼? 」 「我要感謝法輪大法使我明白了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 「你最喜歡的書是什麼? 」「我最喜歡的書是《轉法輪》和《洪吟》」。我又和宇明一起從相冊裡找出她參加各種大法活動的照片。如:宇明在花車上的蓮花裡打坐的照片,煉功和發正念的照片。因為同時還可放父母的照片,所以我們就放了宇明她爸爸在遊行中舞獅的照片和我扮仙女的照片。在此同時,我還準備了一些大法資料和講真相的資料給老師看,使她了解真相,並且幫助宇明把展板的內容向全班學生介紹。

學前班每周有一次讓學生坐在老師講台上向全班分享心得。我和宇明商量讓她利用這個時間介紹自己的法輪章。介紹她喜愛的蓮花。介紹大法有關資料。除此之外,我建議宇明每周朗讀一首《洪吟》中的詩,中英文各一遍。在朗讀前宇明把每首詩的大意向同學們講一遍。朗讀完後,還要回答同學的提問。老師同學反應很好,說這些詩很好聽。後來我又建議宇明與同學們和她的老師分享五套功法。每次分享功法前,宇明會介紹說: 「法輪功是個修煉真、善、忍的好功法」,然後做動作。從第一次表演功法開始,老師就叫全體同學跟著一起來煉,老師也煉。同學們說很喜歡這些動作;老師也說這個功法讓她感覺很好,很放鬆。宇明同時也有分享她的手風琴,她邊拉邊唱「法輪大法好」,老師、同學都喜歡這首歌。

「情人節」到來前,老師讓每個小朋友都要製作卡片送給全班同學與老師每人一張。我和宇明共同製作精美的卡片,每張卡片上都寫上了「真善忍」三個閃光的中文字。我們希望老師和同學都把這宇宙的特性深深的刻在心上。總之,學校的許多活動都可以洪揚大法, 宇明這個小弟子正在把大法的美好傳送到學校的同學和老師中。

宇明現在七歲了,法理漸漸的懂得多了。我和她像同修一樣,比學比修,在大法中共同精進。當然,在這過程中,我和宇明之間也有不同想法。我常常不知不覺的以媽媽擁有的所謂「控制權」的方式去對待她。後來發現這種控制對小孩有許多負面的影響。在這修煉過程中,我挖出了自己許多不好的一面:有時對小孩說話太大聲音--沒有善的一面。帶著自己的舊觀念和做事很急--沒有做到忍。

由於上學、放學我都需要去接宇明,這樣就與她的老師和同班同學的父母都熟了。我過去不愛主動與別人打招呼,但為了洪法救度眾生,我認識到要趕快改掉被動的壞習慣,主動打招呼。在與老師和其他家長交談中,就把真相告訴她們,並把準備好了的資料給他們。往往某些老師與父母就特有興趣,我們都作了較長的交流,並把講真相的DVD、書、雜誌、報紙與煉功帶送給他們,讓他們了解大法是什麼。當然也有不解的、疑惑的、或表面上說明白實際以禮貌方式拒絕談大法的,等等。其中中國人比較多。

比如有一次學校要辦「傳統文化交流晚會"。我與一位主要的協調人,談論我們的煉功功法,與娛樂節目怎樣參與這晚會,並和她講大法的真相,同時也給了她許多必要的資料。其中有大法的美好,也有大法被迫害的情況。在交談中很隨和、自然的提到新唐人主辦的晚會,也是以傳統文化為主題的。還有晚會的來源與她的宗旨。過後我們又多次交流。她非常了解並願意接受我們的節目。可是過了幾天,有位中國人給我打了一個電話,她說她也是這次活動中的一位協調人,也義務承擔許多工作。也知道法輪功,沒什麼看法,但就是不贊成我們的節目參與這次活動。我們在電話上講了許久。起初我有些激動,因為中共邪惡的手竟然伸到海外,毒害了無數不明真相的世人以及學校。但我馬上發現,我一激動時,我們的交談就沒效果,她反而有點排斥。我想,這正是講真相的機會,我應該讓她知道法輪大法好的真相。

於是我馬上向她道歉,站在她的角度為她著想並解釋剛才激動的原因。她立刻緩和下來了,到最後我們約好一個時間在咖啡廳見面。由於她是上海人,當時我約了另一位來自上海學員一起與她交談。我們給她許多資料,而且還帶了手提電腦給她看一些不同資訊。我們整整談了兩個多小時。最後她明白了許多。但她表示為了其他也有不同意見的家長著想,請我們三思,不一定非要今年演。如果我堅持要上的話,她將會有很大的壓力,那她只能退下來這份義工,那這活動就辦不好。她講話沒激動且很誠懇。我們不想很堅持自己的想法讓她反感。她說當然宇明要表演是沒問題的,因為她是學校的學生。

後來宇明參加了這次的晚會。活動結束後,那位協調人邀請我和宇明參加在她家舉辦的這次所有義務參與工作的員工感謝餐會。發給宇明一張感謝信和一張獎狀。在她家的餐會上,我向在座員工講了大法的真相。他們對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事感到很震驚。她們似乎明白了很多。都接受了大法資料,有幾位員工留下她們的電話表示有興趣煉功。後來這位協調人向我道歉。我說我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通過這次的事件,我覺得自己還是沒盡到最大責任,通過這件事,我也悟到無論做任何事不能僅僅為了達到我們要的結果,最重要的是能起到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作用。也覺得受中共邪黨毒害最深的中國人多麼需要我們去救度。

今天,我只在與孩子相處引導孩子學法、講真相這方面的交流,在修煉的其它方面看,還有許多其它執著心及沒做好的地方,都需趕快去面對與提高。師尊說現在是救人的緊急關頭,我要加快腳步,緊跟師父走。

以上僅是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