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設計師:神韻還帶給人們精神、內涵



【正見網2008年03月18日】

(正見記者周怡秀台北報導)台藝大畢業的網頁美術設計師林昆鋒和女友一起來參觀神韻的演出。雖然是第一次來觀賞,林先生卻表示對新唐人晚會和神韻並不陌生,因為他新年期間到紐約找朋友,曾經看過新唐人晚會的海報和傳單,但是當時沒有去觀賞。這次經友人推薦來觀賞,感覺非常棒。

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威風戰鼓》,感到「非常震憾,令人想起古代戰爭剛剛開始的時候,以擊鼓來鼓舞士氣,很能夠帶出戰爭的氣氛,令人振奮精神。」而且,「能夠把人們凝聚在一起。」

台藝大畢業的網頁美術設計師林昆鋒


他認為滿族舞也很特別,滿族在中華民族中是很有特色的一個民族,不只是象歷史課本上學的異族的暴力統治,而有他們自己的服飾、文化,就像主持人說的「優雅、貴氣」。

談到天幕,作為美術設計的師林先生覺得天幕的設計非常用心,影、音和舞蹈搭配得非常細膩,3D動畫絕對有加分的效果,使得觀眾更能溶入情境,更加了解所要表達的意思,他猜想在天幕部分花了很大的資金。此外節目換場快速,很專業。

出身台灣藝術大學的林先生過去常常看到類似的民族舞蹈演出,但是他發現神韻和其它舞蹈表演還有一個不同之處,就是其它的舞團比較注重技巧,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了;而神韻還帶給人們一些精神、內涵的東西。象《覺醒》這樣的舞蹈表現手法也是他從來沒有見過的。這種平易近人的方式來表現迫害題材,令人容易理解,甚至願意更深入了解法輪功。

林先生說:「神韻帶給人的東西相當多,而這些東西需要消化,所以他要回去好好看看節目冊,回味一下那些內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