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師父安排的路,兌現自己的誓約

加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2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從九七年得法至今,也有不短的時間了。從剛得法時的無比喜悅到大法被迫害時的不知所措及最後堅定修煉、隨師正法,一路走來磕磕絆絆。在這過程中,不知多少次被大法的法理感動的淚如泉湧;也不知多少次在剜心透骨的過關中體驗著心的撞擊,有過關後的輕鬆;也有不想放下執著的沉重,不管有時我是多麼的執著和迷失,師父始終沒有放棄對弟子的慈悲呵護,苦心安排著弟子修煉的路。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在洛杉磯《大紀元時報》半年多的修煉經歷。

(一) 大紀元整體的力量讓我迅速成長

二零零六年七月我從俄亥俄搬來洛杉磯,當時還不太理解為什麼要來洛杉磯,雖然知道這裡華人很多,但並不知道師父給安排的在洛杉磯《大紀元時報》修煉的這條路。回想起來,從我能感受到的這個層面來看,是我不經意的一念促成了今天我要做的這一切。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解答弟子的提問中說:「大法弟子讓你們寫文章、發資料、上街,反正做什麼他都做的來,可是讓你去跑市場這個事就不想去做。」 當我看到師父的這段講法時就想:我倒很想做別人不想做的。這一念發出的時候,根本沒有考慮到自己對跑市場其實一點經驗都沒有。零七年七月九日,我決定來《大紀元時報》做全職銷售。讓我吃驚的第一件事是:上班後不久我發現一年前報社就已經給我印了名片;讓我吃驚的第二件事是:當我衝破束縛自身修煉提高的因素、消除對大紀元運營不完善的不滿情緒以及緩解家庭的壓力等外在因素後,八月九日,只一個月的時間,師父就給安排了一個簽一年大紀元報紙、大紀元網站和新唐人電視廣告三種合同的客戶。從開始的和客戶見面、簽約到廣告的設計、出版及廣告效果的推動的全過程,傾注了大紀元每個同修的心血:有豐富銷售經驗的同修推遲了她自己和客戶的約見時間,專程陪我一起約見客戶;簽下合同後,有設計經驗的同修放下自己的廣告,第一個月按客戶的要求設計了四個不同的版面;為了能使一個新產品的廣告在被認知過程中有廣告效果,大紀元的同修以讀者的身份打電話購買客戶的產品,產品使用後的反饋也為我寫工商新聞提供了素材。師父說: 「我們不講什麼常人的團結,那是一種強求的表面形式,你們是修煉者,你們有更高的境界。」(《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同修的付出讓我在對銷售有了一些初淺的認識的同時,對修煉的內涵有了更深的理解。

後面的路還得自己走,由於在和客戶簽合同時答應我們可以給他提供免費的廣告設計,所以客戶要求每個星期換一個新版,當我每個星期奔波於找人設計換版時,我的心從開始的不耐煩到後來的抱怨同修,認為我們以後不能再這樣隨便承諾了等等。為了這件事,大紀元的幾個同修還發生了爭論。現在回想起來,完全是我沒能理解同修想讓客戶滿意我們的服務的苦心。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我決定自己學廣告設計,上網找到有關軟體,從基礎到高級,在較短的時間內掌握了基本操作。我的第一版在同修的指點和客戶的要求下出稿,客戶一下子就滿意了,也不提改版的事了,這個客戶還在其它報紙上用了我設計的廣告。不久他還在大紀元全美七個分社登了廣告。感謝師父和同修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讓我對廣告銷售有了一些認知。

(二) 在矛盾中挖出我不負責任、冷漠的心

來報社不久,我參與到分類廣告的排版編輯工作中。因我當時學的比較倉促,在具體操作時會出一些想不到的錯誤。有時一個廣告做的時候是對的,過幾天不是不見了就是出了錯。客戶的抱怨、其它銷售人員的不斷提醒,讓我一下子感覺壓力很大,心理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東西,但不知是什麼。有一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發現了它。一位同修好不容易打電話拉來了一個分類廣告,沒幾天客戶要修改內容,再過幾天一看改過的廣告又變回去了,她讓我給她設計一個PDF不可改變的文件,我答應了。當我把設計好了的稿子上傳後心想,這下好了不會有問題了,沒想到第二天她打來電話很嚴肅地說:「你怎能把客戶的價格給弄錯了呢?太不負責任了,我們的報紙不是一般常人的報紙啊!!」我被她激烈的話語給說呆了好一會兒,心想:我為你的這個廣告可花了不少時間呀。雖然事後我們談起來時她說:「當時我說了什麼都記不清了,只覺得你心性守的真好,一句?也>]說。」其實當時的我心在猛烈的跳,血液在翻騰,冷靜下來一想,發現了我很大的問題:一直以來,我發現我講真相時慈悲心出不來,找不到是什麼擋住了我,原來是不負責任和冷漠的心,內心深處一直用一種旁觀者的態度對待別人和別人的事。師父說 「我跟大家已經講過了,善它不是裝出來的,也不是表面上維持的一個狀態,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那是通過修煉才能得到的、才能體現出來的。」(《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師父還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從這一點上來看哪,大家在講清真相中還要加大一些力度,還要做的更深入,做的更好、更紮實,絕對不能敷衍了事,認真做好才能夠救的了那麼多的人。」 是啊,今天的眾生都是不簡單的,一個生命的銷毀可關係到一個巨大的天體和生命群啊,我們的責任這麼重大,怎麼能不負責任,又怎麼能敷衍呢?

(三) 進一步去除對利益的執著

來大紀元做銷售必然牽扯到錢的問題。修煉後,一直覺得自已對利益放淡了,在做一些正法的項目時,也是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在付出。可沒有完全修去的執著心會在不同的事情上、以不同的方式被暴露無遺。當我做下了那個客戶的廣告,一步步從寫工商新聞到廣告設計及和客戶關係的建立慢慢變得得心應手的時候,也開始盤算著我的佣金。直到有一天,這不知不覺好似正常的想法一下子被深深觸動,讓我更加明確我今天所做的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

有一天,我和一位同修去約見一位客戶,回來的路上,她提到前幾天的部務會大家討論怎麼合理分配佣金的問題,我一聽到這個消息幾乎要從車座椅上跳起來,我說:「有沒有搞錯,開會不去討論怎麼拉廣告,卻去討論怎麼分錢。」後來同修的一些解釋根本沒聽進去,只覺得心中隱隱作痛。後來的幾天裡,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別人很平常的一個話題,我的反應會那麼強烈。靜下心來想一想,才發現我一直認為的付出其實是有求的,用人心去理解師父說的「付出多少得到多少」的法理,卻似乎忘記了修煉是要修得執著無一漏的。師父用同修的話挖出了我的這個執著,而我認為應該討論怎麼拉廣告,不該討論怎麼分錢的這個想法,其實是在掩蓋我對利益的執著。當我認識到我的問題後,我媽媽給我打來的國際長途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要清楚,你去報社工作決不是為了掙錢,而是為了救度眾生」。我知道這是師父在我認識到這個問題後,對我提出的更加明確的要求。

總之,在來《大紀元時報》報社這半年多的時間裡,我感觸很深:感受到世人的迅速覺醒,很多讀者、客戶在關注、支持我們的媒體,有稱讚、鼓勵我們的;有給我們提意見改進的;有要給我們寫文章的;有主動來我們這登廣告的等等,這一切都來自於師父的慈悲眾生,來自於同修們在大法中的整體修煉提高、以及每一個同修默默的付出。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也唯有更好的和大家配合,完善我們需要改進的,才能不辜負師父的期待、不負眾生所望,不負自己的誓約,充分發揮媒體在救度眾生中的作用。

最後,以師父新經文《問候》中的一段法與大家共勉:「救度你們的眾生、完成你們史前的洪願、兌現你們的誓約吧!」

層次所限,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