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神韻節目展現了真、善、忍主題



【正見網2008年03月20日】

(正見記者張嵐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蕭代基與夫人在觀賞了3月17日台北場神韻演出之後表示,「在台灣很少見到這樣的演出,神韻讓我回味起小時候所見到的一些傳統中華文化的演出。」他說:「神韻的每個節目都是很正統的古典舞,舞蹈演員相當年輕,水準不錯,動作整齊,訓練得很好,歌唱家及鋼琴都很有水準。我喜歡神韻的每個節目。」

中華經濟研究院蕭代基院長與夫人


蕭院長表示,演出內容多為漢、唐朝文化的舞蹈,「節目展現了真、善、忍主題,有很多教育的意義,《嫦娥奔月》、《精忠報國》等節目展現了忠孝仁愛的精神。」此外,他還特別提到象《雪山白蓮》所表現的藏族舞蹈令他印象深刻,動作特殊而優美,是比較少見的。

從海外回傳很難得

蕭院長夫人特別表示,「我特別注意每個舞蹈演員的表演,他們每一位都非常認真、專注,這是很難得的。」她說:「整體來講,演出非常難得!海外華僑子弟能透過舞蹈,將中華文化展現出來,中華文化能從海外回傳台灣,實屬難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