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23日】

當聽到別人稱讚我的時候,過去我會覺得的舒服,直到零七年下半年的某一天,我覺得我的心有問題,不斷的從法中去悟,使我明白了一個理:就是因為自己有這個心,別人才會在你面前說你好,如果沒有這顆心,絕不會聽到讚揚聲。我還找到了自己許多執著心,如:自以為是的,顯示心,用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的心,遇到問題說出的話很嗆人,這是黨文化中的爭鬥心,有很強的自我的心,實際上不是在證實法,而是在證實自己,說來說去就是一個私字。

前不久,有一同修因家裡來了幾個客人,跟甲同修說這個星期的真相資料不要了,上個星期的還沒發出去。甲同修把這個事與我講了,我當時不假思索的說:家裡來了客人就不發真相資料了,兩口子一個在家接待客人,一個就可以出去發。說話的語氣也不夠善,好像只有我在修,只有我明白應該如何去做,事後我用法來對照,自己認識到作為一名大法徒,遇事不能從自己角度去思考問題,即使同修真的沒做好,首先應該想到如何去圓容這件事情,而不應該埋怨、指責、對同修要寬容、理解,因為我們修的就是這顆心,而不是判斷誰對誰錯,別人錯了,也不能作為自己執著不放的藉口。

我修煉已十四年多了,經常會說遇到矛盾向內找,可真正做到向內找了嗎?也不完全,有時候,找也是很表面的,走過場的,我寫出來,是將我的執著心曝光出來,讓它無處躲藏,徹底去掉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