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考試

金剛尊


【正見網2008年03月26日】

從小到大,經歷了數不清的考試,尤其今天的中國社會,還必須應對惡黨洗腦宣傳的所謂政治理論考試。這些考試的目地,個人方面是名利與生存;惡黨方面是控制人的思想,便於被它控制。

修煉中的好事壞事,也是考試,檢驗修煉人對於法的同化成度,堅信成度,檢驗修煉者的心性標準,暴露人心從而去掉它。

每次考試過後常常複習自己不會的知識,反覆學習為了下一次考試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修煉中也有類似的情況,遇到問題,馬上去找自己認為的那顆心,對照著學法,想儘快的擺脫不好的狀態。從法理的角度考慮,這是有求而學法,效果可想而知。況且,在事情過程中其實也就是考試還沒有結束,考試過程中想知道答案本身,也有作弊的嫌疑。

從法中我們知道,要靜下心來學法才能看到法理。那麼,面對眼前的魔難,為什麼不放下它,靜心學法呢?放下心的時候,「無求而自得」,大法的殊勝與無所不能的威力自然會指導修煉者如何去做了。

在假象中,人認為人世間的東西往往執著追求才能獲得;而修煉恰恰相反,放下,才是得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