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妄用神通遭報應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3月30日】

修煉人如果運用功能、神通去做各種修煉人不該做的事情,就會遭到報應,遭到神的懲罰,其功能或神通可能會變弱甚至是消失掉,其層次也可能會下降。修煉人不可不引以為戒。下面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在北宋時,京師開封有位修道人,居於城外。一次,他夢見一位神將告訴他說:天帝派遣我等五百人,每日侍於你左右,跟從您,為您護法,為您所用。

這之後,曾有一次,修道人騎驢入京城,見到一位被妖鬼附體的村民,急忙下驢對他說,有妖鬼跟著你,不可不除,接著一起來到茶肆,茶肆中有成百上千人圍觀。只見那修道人讓神將杖打妖鬼,村民身上的妖鬼立刻呼號不已,打完之後,又讓他飲符水,飲完後村民即恢復正常。

後來,又有惡少年當著眾人對道人說,你只能杖打有鬼者,不能打我,道人大怒,命神將杖打那惡少二百下,惡少年受杖打疼的呼號不已,打完後道人又讓他當眾謝罪,才讓神將釋放他。

不久之後,道人又夢見神人來告訴他說:天帝因為你妄打平民,令我特地持牒盡數帶走你身邊的神將,醒來後道人的法術就不行了,還得了大病,幾乎病死。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