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亡國三惡因》有感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4月04日】

近來,偶讀史料,不意竟得著名詩人、教育家的于右任先生(1879-1964年)的一些資料,其中尤覺他的一篇名為《亡國三惡因》的文章,實在是值的今人再讀一番的。於先生的這篇《亡國三惡因》,發表於1910年的《民立報》上,這篇文章發表後不到一年,貌似依然還能繼續統治下去的清王朝在幾個月的時間裡就解體消散了。

《亡國三惡因》全文不過百餘字,現錄全文如下,以供人們反思今日之時局,觀古而知今。唯願同胞能有所覺醒,並做出正確的選擇。

「民窮財盡,社會破產,國家破產。國有金,吝不與人,為他人藏。此其一。

善不能舉,惡不能退,利不能興,害不能除。化善而作貪,使學而為盜。此其二。

宮中,府中,夢中,此哭中,彼笑中,外人窺伺中,霄小撥弄中,金錢運動中,一舉一動,一黜一陟,墮其術中。此其三」。

于右任所說的以上三點,非常具體而清楚的說明了清朝滅亡的原因。任何一個政權,無論他貌似多麼強大,只要具備了上述三點,決不會逃出滅亡的命運。學史貴在總結歷史經驗、教訓,以史為鏡,以史為鑑,而能知興衰,避禍而趨福。現在就讓我們從於老所描述的三點,看看今日之中國。

從第一點來看,現在中國的老百姓,特別是廣大農民日益貧窮,讀不起書,看不起病,住不起房,通貨膨脹,物價飛漲,大城市和少數權貴們光鮮奢侈的背後是社會經濟衰敗的真相。貪官們正日夜不停的盜走國家和人民的資產,國有資產被蛀空掏光;中國股市一路暴瀉,跌幅將近一半,目前還在繼續下跌之中,多少百姓學本無歸。就連中共政權的總理,也在今年兩會結束時的記者會上說:「今年恐怕是中國經濟最困難的一年」。其實中國的經濟早已是「民窮財盡,社會破產,國家破產」,只等最後泡沫破裂了。而且官、商勾結與民爭利,大量社會財富迅速向權貴手中集中,成為權貴私有,其中的許多都被轉移到國外,勞苦民眾雖竭盡勞作,所得不足以維持生計,兩極分化嚴重。「國有金,吝不與人,為他人藏」,早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了。

再看看第二條,現在中國已不是「善不能舉,惡不能退」問題了,而是整個社會的善惡大顛倒。最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中共邪黨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法輪功是真正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無論是在祛病健身方面,還是在教人修心重道德的方面都有極為顯著的功效。很多法輪功學員不光病好了,而且不斷的按照「真、善、忍」 的標準去做一個好人。法輪功真是於國於民有百益而無一害的好功法呀!

可就是因為當時中共頭子的妒嫉,從1999年7月20 日開始,邪黨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瘋狂殘忍的鎮壓,強迫他們放棄信仰,把他們關進監獄,至少迫害死了三千多人。更令人髮指的是中共邪黨正在大量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健康的身體器官,加以倒賣牟取暴利。中共邪黨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最大的獎惡罰善,是對人善良天性的滅絕,是最大的邪惡,最大的犯罪,是最大的「利不能興,害不能除」。

由於中共邪黨對法輪功的迫害,再加上中共本性上的邪惡導致社會道德急劇下滑。邪黨官員不僅不作為,而且忙於貪污,嫖賭,聚斂不義之財。常人都兼有善與惡,好的制度,好的環境能抑制人惡的一面,使壞人壞不起來,使做好人變的受歡迎;而壞的制度,壞的環境卻能使人放縱惡的一面,使壞人大行其道,好人不吃香。目前中共邪黨統治的社會正是一個逼良為娼的環境,比如,一個當官的要不搞貪污腐化,那簡直是混不下去。中共就是一個最典型的「化善而作貪,使學而為盜」的邪黨。「化」、「使」二字很生動的說明了官員普遍貪腐、社會道德敗壞原因正是中國社會的統治者――中共邪黨。

最後再看看第三條,說的是腐敗政權只能用各種不義的手段來維持自己的統治。例如現在,在國內中共邪黨為了攏絡人心而大幅度提高公務員工資,提高軍人待遇,而這一切花費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共不出錢人民出錢。當前的物價飛漲的一個原因,其實就是中共要從中收刮錢財,以供自己享受和拉攏人心,而中共的蠢行又進一步導致貧富不均,兩極分化的趨勢更加明顯,全國到處出現 「此哭中、彼笑中」的現象。在國外,中共不惜犧牲中國人民的利益,大力拉攏其他國家,搞金錢外交,例如用大量減免其他國家債務以及大量外援和大筆的商業定單,來使許多國家極力討好中共。這些「外人」也就是討好中共的外國,並不是真正對中國友好,他們只是「窺伺」 中國人民的利益,藉機撈起好處罷了。

中共為了維持統治,在國內、外派出大量的「霄小」之人,也就是特務,到處製造謠言,挑撥離間,妄圖打擊正義力量。例如,在國外搞什麼政治獻金,用「金錢運動」的方式收買外國政要,拉攏他們助其為虐;大量特務滲透國外華人社區,煽動人們敵視法輪功學員。而中共邪黨做這一切,全都是用金錢來做,都以經濟利益為動因,真的是「金錢運動中,一舉一動,一黜一陟,墮其術中」, 這樣的統治豈能長久?又豈能不敗亡,不解體?

于右任先生當時作此文章時,其意是指滿清,然而今天讀來,仿如是為百餘年後的中國人所寫。如若把中共紅朝末世的亂相與這三條來對照,條條只有過之而無不及。于右任先生此文出後一年,滿清即亡,以此來推斷既可知,現在中共紅朝的統治也和當時既將傾覆的滿清一樣,滅亡在即了。可笑的是,大難臨頭之時,中共統治者依然迷信暴力,毫不審時度勢,「兩會」竟然不討論一個實質性的問題,置國計民生於不顧,這簡直是在自取滅亡,是在加快自己毀滅的進程。

任何明眼人都會知道,中共邪黨已是時日無多。然而善惡到頭終有報,中共滅亡時,它所造下的罪業是不可能隨著它的解體而一了百了的,它的罪惡一定會有徹底清算的那一天。那時中共的每一個黨、團、隊成員都會受到牽連哪!因為他們都發過誓要把生命獻給它,那時可真就給中共邪黨當了陪葬了。

那麼,一切曾加入中共邪黨組織的人怎麼辦?唯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真心退出你目前為止所加入過的黨、團、隊等一切中共組織,在海外退黨網上發個退黨聲明,退黨聲明用小名、筆名、化名都可以,就這麼簡單。如果無法突破中共網絡封鎖,那麼可以把退黨聲明寫在紙上,然後再張貼到公共場合既可。

三退後,你一定會發現自己的心靈淨化了許多,我相信你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的,還有別忘了告訴你的家人、 朋友啊!他們也都等著你去拯救他們的未來呢!天要滅中共的時候,咱可不能做它的陪葬啊!咱們可都是炎黃子孫,不是馬列的後代啊!

漢・袁康《越絕書・越絕德序外傳》講:「故聖人見微知著,睹始知終。」宋代文學家蘇洵也說「月暈而風,礎潤而雨」。 鼠目尚有寸光,動物尚能在大難來臨之前有所警覺。現在真正明智的人都會從種種現象察覺中共邪黨氣數已盡,從而退出邪黨,選擇光明的未來。

可悲的是一些在中共統治得到了一點蠅頭小利,以及被中共愚弄的人,想的只是眼皮子底下那一點點的物質利益,還死死抱著中共不放,不願退出,簡直是連「鼠目寸光」都做不到。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這樣奇怪,有些東西你越是想得到,就越是得不到。那些只顧眼前利益,甚至為了一點利益出賣人格良心的人,為獨裁者唱讚歌,到頭來不僅得不到想要的利益,還會把自己搭進去,落的個陪葬的下場。

其實退黨之事用化名、小名、筆名皆可,只要用化名退了,你就不再是中共的一員了,中共也不知道你用化名退了黨,也管不著你,它滅亡時也拉不著你去作陪葬了。那將來且不是可以獲得更多,更長遠的利益?那且不是眼前利益與將來利益兼而得之。這可真是打著燈籠也找不著的好事呀。

最起碼,化名退黨不會對你的利益造成任何的損害。而且古代還有一句話說的好,「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所以說,不管怎樣,你還是抓緊時間,趕快退出中共黨、團、隊為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