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音樂家:最佩服神韻的總編演



【正見網2008年04月04日】

神韻藝術團在悉尼繼首場成功演出後,今日的第二場演出如常受到觀眾好評。華人社區各行業的專業人士都從自己熟悉的專業角度給予演出很高評價。

職業音樂家:非常、非常佩服這整台節目的總設計、總導演

職業音樂家並從事樂器、舞台音響生意的Simon Lee, 一直活躍在中西方各種文藝演出的前後台,他有時擔任節目主持,有時擔任音響師,有時又是樂隊裡的一員。在看完演出後他對記者表示:「我自己常參加演出,通常沒時間看別人的演出,也許是認為沒有值得看的。但是,今天看了神韻藝術團的節目,真讓我很吃驚,沒想到這麼好,舞蹈不但編排好,講述的是中國人幾百年來家喻戶曉的故事,具有深刻的文化內涵,還有那麼多精美的道具服裝,這真是整個團體的成功。我最佩服的是整台節目的總設計、總導演,非常非常佩服。」

布料生意人:「不看才是遺憾。」

凱先生夫婦十年前從中國大陸來澳洲,目前從事布料生意,他們從行家的角度高度評價了服裝設計。他們表示,這台節目水準很高,「以前我們不怎麼看文藝演出,因為每次看了都覺得沒太大意思,這次是朋友力薦的。這場節目的總導演水準很高,整個設計非常專業,投資一定很大。看得出背景的選擇,服裝顏色、布料的搭配,都是請了一流的專業人員設計的,看起來非常柔美協調。這和以前看演出後的感覺不一樣,覺得很值得一看,不看才是遺憾。」

職業歌手:回味神韻晚會,覺得意味深長

洪先生曾經是一名活躍在華人社區的職業歌手,他對記者表示:演出很成功,每個節目都很好,可能因為我以前唱歌,喜歡男高音,唱得很好。作為一個中國人能夠看到這樣一台以中國傳統文化為背景的節目,那心情可想而知,但是並不等於西人不喜歡,其實節目的內涵所產生的影響是不會因民族國家而異的。今晚所看的節目,回家後還會回味,而且可能細細想會覺得意味深長。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