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反迫害來掩蓋自己的人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05日】

最近幾天,我發正念和學法煉功時,總是心不靜,被工作上的事情攪擾的厲害,自己卻好像又無能為力擺脫。

事情是這樣的:近十年來,我在單位一直負責一項比較重要的工作,並始終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主管領導對我的工作評價挺好。可隨著北京「血腥奧運」的臨近,某些心術不正的領導覺的煉法輪功的人做這項工作「不合適」,剛好單位又新調來一位能夠勝任此工作的人,所以領導有意讓她來接手我的工作,但又沒和我直說,而是繞過我,直接安排她去上級部門參加一個會議(這種會以前都是我去開的)。當我無意中知道這件事情時,心裡就鬧騰開了。

我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我該怎麼辦?其實以我的本意,我是不願開會的,這會占用我很多寶貴的時間。可是一想到本來我應做的事情,別人去做了,心裡就放不下。雖然我一再告誡自己必須用煉功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不可以做任何傷害別人的事情,可我總覺的,我是因被迫害才導致這種事情的發生,我不能這樣逆來順受,我不能認可他們的這種安排。於是,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我要和她一起去開會。雖然原先只有一個名額,可我可以要求上級部門再增加一個呀,我有這個能力。反正我就是不認可這種迫害,我就是要去,我就是不交出這個工作,因為你們是在迫害我。當時想的理直氣壯的,覺的自己是在反迫害。

可是我心裡還是不踏實,於是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同修。還沒等我說完,同修就滿臉嚴肅的說:「在這件事情上,我看到了你的很多人心。」我還想狡辯,覺的我不能這樣認可迫害,同修又認真的對我說:「讓不讓你做這份工作,不是他們說了算的,可是為什麼總在這件事情上『耍弄』你?不就是因為你有太多人心被壞東西抓住了把柄嗎?」我頓時恍然大悟,開始認真的看自己。

這份工作我幹了近十年了,已經乾的很順手了,一下子交給別人,還真有點捨不得──我看到了自己的「情」,我才發現人原來對任何事情都會「日久生情」。

以前領導對我的工作一直很讚賞,自己也感覺相當好,一下子不幹了,還真不適應──我看到了自己的「求名」之心,求在工作上得到別人的欣賞,得個好名聲。

這項工作在單位還是蠻重要的,所以自己還想一直做下去──我看到了自己的強烈的虛榮心,還摻雜著顯示心,顯示自己比別人有能力。

那位同事剛來,卻在我面前多次表現出來很想把這工作接過去,那種迫切讓我看了,心裡很不舒服,甚至於抱怨她如何如何──這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妒嫉心,憤憤不平的心,與人爭鬥的心。原來她的這種表現是因我的人心不去而起啊,可我還去責怨別人。也難怪,我勸她三退不成功,原來是我自己的心不夠純淨,又怎麼能救的了人?

還有,這項工作交出去以後,領導給我安排個陌生的我不喜歡的工作怎麼辦?我可不想丟掉自己的專業 --- 我看到了自己的怕心,想繼續目前這種安逸的工作環境的心,還有執著於自己的所學專業的心,認為自己在專業上還是很不錯的自負的心。

找到這裡,我覺的我已經無地自容了。得法快十年了,竟然在這樣一件小事上,還有如此多的人心!我再一次認識到了修煉的嚴肅,那真的是對自己的一思一念都不能放過的。

我們確實是對迫害不能有一絲一毫的認可和配合,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以被迫害為藉口而不去修自己,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拿反迫害來掩蓋自己的人心不去。我們知道,迫害的出現往往是因為我們被邪惡抓住了把柄,可一到關係到自己的事兒上,我怎麼就忘了呢?想想自己這一年多來,在工作上的人心浮動,其實很多不該出現的事情都是因我而起。我想我以後一定要多學法,用法來指導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做到師父所說的:「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

還有一點令我感悟很深的就是,在目前這種正法修煉的過程中,在被迫害的環境中,邪惡真的是在虎視眈眈的注視著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自己有任何一點不夠正的念頭,或是做了任何一件哪怕是有一點點偏離了法的事情,都會成為邪惡的把柄。有了這個把柄,邪惡就會無限制的放大你的執著,一再加深你的不正的想法,讓你離法的標準越來越遠,直到最後徹底毀掉你,也逼著師父不得不放棄你。

如果在這個過程中你不能清醒過來,做不到向內找,看不到自己的執著,而任由邪惡將其無限放大,干擾你學法,干擾你發正念,讓你不能全身心的去救度眾生,而你卻還認為這一切想法就是你自己,你就真的走進邪惡的圈套中了,就真的危險了。所以,我體悟到,無論是在做三件事本身,還是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們一定要走正自己的每一步,嚴格用修煉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用真、善、忍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不給邪惡留任何可鑽的空子。

在此,把自己的一點經歷寫出來,願有類似情況的同修能以我為戒。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