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舞蹈家:我感受到了編導的用心



【正見網2008年04月05日】

4月3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第五場演出再獲巨大成功,Cirkus大劇院時時爆發出經久不息的掌聲。現場觀眾被神韻所表達的純善、純美的東方藝術深深吸引。藝術家們三次謝幕,全體觀眾長時間站立鼓掌以表達對演員們的感激和敬意。

卡洛琳・塞格帕爾姆(Carolin Segerpalm)是一名專業芭蕾舞演員,從5歲就開始學習芭蕾舞。她在納佳東方舞蹈學院(Nadjias Orientaliska Dansskola)教授專業芭蕾舞及埃及古典舞。除此之外,她也在瑞典皇家學院(Swedish Royal Acadamy)任教。觀看了神韻藝術團今年在斯德哥爾摩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她對舞蹈演員們的整體配合和整齊的動作印象非常深刻。

她愉快的說:「真是太美了,這麼多舞蹈演員同台表演,他們的動作一致,整體互相協調得如此完美!我從演員的舞蹈動作中可以認出他們有著嚴格的基本功訓練。我喜歡神韻的舞蹈表演,看著非常傳統,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有一種尋根的感覺。」

「我喜歡舞蹈中的一切都是中國式的表達方式,喜歡他們展現的角度和內涵。」

她進一步的說到:「我真正的從心裡佩服晚會的編導,我感受到了編導的用心,是想讓所有的觀眾有一個整體的體驗,音樂、唱歌、舞蹈、藝術、圖畫、場景、色彩及每一樣。這樣可以使我們對如何了解中國人有了一個清晰的圖像。」

卡洛琳非常喜歡《仙女踏波》,「動作非常柔美整齊,色彩高雅明快。」她還提到:「二胡的演奏也非常地棒。」

她還說:「舞蹈《覺醒》和《升起的蓮》非常有意思,看了使人很難忘記中國社會的現狀,在那裡因為煉法輪功而遭到國家當權者的迫害。」

卡洛琳認為:「今天看到這個節目很吸引人,從藝術角度看也確實能影響觀眾。那些人(指中共使館)企圖把這裡(瑞典)也變成聽從他們指揮的地方。」

她最後說:「舞蹈是一個很有威力的媒介,是用來表達感情的,是超越語言的一種交流,即使小孩兒都容易理解動作中所表達的情感。這是我認為節目中很好的一部分。我願意向所有朋友們推薦這個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