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脫胎換骨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07日】

有一段時間了,發正念效果不好,常常就睡著了。知道這是干擾,也試了一些辦法,但改變不大。心裡很著急。

想想還是沒有意識到修煉與證實法機緣的珍貴。時間就這麼一天天的過去了,將來回頭再看,現在的每一個機會都很難得。昨天下午在學法時,一開始有些不專心,就想:如果這是自己僅有的學法機會、不會再有,將如何對待?於是認真的學了起來,效果也挺好。

今天早上醒了,一看才四點半,離六點鐘全球發正念還有一個半小時。照以往可能就又睡過去了,但轉念一想:如果這樣的機會只有一次,會如何對待?於是起來,煉了一個小時靜功,發正念,又讀了一講《轉法輪》。

從這幾件事中意識到,發正念時睡覺是一種現象,其中反映出自己修煉中的諸多問題:對修煉的根本的重視程度、學法的效果、對自己的要求,等等。如果這些問題不解決,只想在發正念上做好,是很難的――因為有很多因素在干擾著、在起著作用。就比如一棵小樹,如果根很淺,風一吹就會倒;只想著從表面上解決,用手扶一扶,很難奏效,風一來又倒掉了。只有把根扎的很深,不斷吸收著養分,變的強壯起來,才能不畏風雨。

也就是說,修煉中碰到的問題,很多都有深層的原因。只從表面入手,很難解決或是過後還會出現。只有自身真正的提高上來、從根本上解決才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