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小故事:我支持你們!

茹橋


【正見網2008年04月16日】

四月份多倫多的復活節大遊行中,這也是北美第二大復活節遊行,現場觀眾達5萬多人。

第一次參加此遊行的法輪功天國樂團受到了觀眾和主辦方極大的歡迎,而觀眾中有相當多的華人。

當遊行結束,天國樂團的隊員們站在路邊休息時,一個三四十來歲的華人男子路過他們時,對他們大聲說:「你們今天的遊行實在太精彩了,我給你們拍了好多照片。」

一位隊員笑著回答「是嗎?謝謝!」

「我這是第一次見到你們的風貌。我看到你們這些法輪功學員一個個都很精神哪!根本不像中共宣傳的那樣。」

「那當然,中共的謊話怎麼能信呢?」

「那倒是。」

「看過《九評》嗎?」

「看過。我家就受到過共產黨的迫害。我爺爺奶奶家的田地都給共產黨霸占了。」

「哦,是嗎?那你入過團、隊嗎?三退了嗎?」另一個隊員問。

「我,才不入那個呢,不過小時候參加過紅小兵,早就不是了。」華人男子不屑一顧的說。

「最好再到大紀元網站上聲明一下退出。」

「我早就自動退了。有人說你們不好,我看你們一個個都是很不錯的人。真是造孽!」

「您這句話算是說對了。咱們中國是炎黃子孫,傳統文化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而共產黨是西來幽靈,是一條紅色惡龍,所以為什麼要聲明退出呢?就是要抹去獸印,做一個清清白白的好人,那多好。」

「嗯。」 華人男子點了點頭。

「那就幫您取個化名『光明』在網上幫您退了。祝您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好,那就退了!」

這時候他的太太推著小孩車在旁邊笑著聽著。

另一個隊員「幫您太太也退了吧,您叫『光明』,她就叫『磊落』,怎麼樣?」

大家都笑了起來。

「好啊!」

「我支持你們!」笑聲中華人男子與天國樂團的幾個隊員揮手告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