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在神路上的最大障礙――人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23日】

我們是修煉的人,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我們要走出人,走向神。人與神之間差在哪裡呢?就是心中一念。人都是為私為己的,神都是為他的。要想由人轉變為神,就要轉變自己的心,由人心轉為佛心,由為我轉為為他。怎麼轉?從基點上轉。以前想問題都從自己利益為出發點,現在從對方利益為出發點。也就是放下自我,處處為對方著想。當我們的一思一念都能不為自己著想,完全為別人著想時,就是一個合格的神了。

要實現這種轉變,就要修好自己的心,把握自己的一思一念,要修去人心,充實正念。人心阻擋著我們實現這種轉變。人心都是私心,當我們要為別人著想時,人心就不幹了,它要出來阻擋。它要往大腦中反映各種自私的念頭,不讓你做,讓你為自己著想。所以,人心是橫在神路上的障礙。

是什麼促使我們不精進的呢?是求安逸心、怕吃苦、看重名利情的各種人心牽扯和阻擋著我們,正是這些人心,使我們陷在人中,邁不動修煉的步伐。

是什麼促成迫害發生的呢?也是人心。邪惡以我們有執著不放的人心為藉口,發動了這場迫害。在被迫害中,有些弟子向邪惡屈服,甚至走向了反面。是誰把他們擊垮的呢?是人心。邪惡再凶,也得利用他們心中的怕心等各種人心來發揮作用,是人心壓垮了正念,所以才能轉化,走向反面。

人心是牽扯,是障礙,是禍根。要想走向神,就必須清除這些障礙。要修去人心,就要時刻注意向內找,這是修去人心的最有效辦法。

當我們修去了人心,心態純正時,邪惡就沒有藉口干擾迫害,就能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當我們心態純正發正念時,清除邪惡的效果就會好;當我們心態純正講真相時,說出來的話就有威力,能打動人心,喚醒人的良知善念,就能把人救了。

所以說,能否真正實修自己這顆心,不僅僅是自己心性能不能提高的問題,而是能不能真正做到為法負責,為眾生負責的問題。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全面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6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