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區發生2.4級地震

唐桂華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5月03日】

據大陸媒體2008年04月30日報導,北京時間29日10時,北京海淀區發生2.4級地震,昌平、石景山等區有震感。

家住海淀區雙榆樹北路附近的王先生說,昨晚10點15分左右,他正躺在床上看電視,突然感覺床上下晃了兩下。「我感覺可能是地震,問了下在隔壁房間玩電腦的孩子,他也感到了晃動。」王先生說,整個過程非常短暫,只有兩三秒鐘。

家住海淀區頤和山莊的王女士則說,除了感覺房屋晃動,還聽到從遠處傳來一聲很悶的響聲。石景山八寶山地區居民也稱有震感。

市地震局監測預報中心值班人員解釋,地震發生時間為22時15分41秒,震級為2.4級,震源大概在海淀區地底約11公裡處,具體位置為東經116度14分,北緯40度02分,海淀、昌平可能會有震感。

北京地震局副局長則表示,北京處地震帶上小地震較多,「沒有危害,對於釋放地層能量反而有好處。」

  另據報導,奧運會前,北京還將完成奧運村、奧林匹克公園等周圍的應急避難場所設置和相關配套設施建設,滿足各國運動員的避難需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