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 一切都是心性的反映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5月03日】

修煉中沒有一件事情是偶然的。最近我和常人講真相時,很明顯的感到,動一個念都能影響到對方能不能接受真相。以前沒有認真的意識到這一點。今天看到師父在《轉法輪》裡講到:「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修煉人發的一念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這一念怎麼樣才能是最純正的,符合大法的要求呢?我想這一念就是我們心性的反映了。平時都能想著救人,都能想著為別人著想,自然而然的,在講真相時,發出的念頭就能起到好作用,能使人聽真相,能使人得救度。

一切都是心性的反映。當對方不能接受我的真相時,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總是發現了自己很不好的心:顯示心,高人一等的炫耀心,歡喜心,忿忿不平的爭鬥心......這些不好的心直接反映到我發出的念頭上,使得常人難以得救度啊!常人的態度和表現又象鏡子一樣提醒我,如果不修去不好的心,使得自己正念十足,怎麼能更好的救人哪?

一切都是心性的反映,這種反映細微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上,我們看待一切事物的角度和態度上,當各種各樣的事情出現在眼前時,自己是怎麼對待的?回過頭來都能看到自己那顆心。比如:生活中的瑣事一堆,一下子難以處理,是安靜下來一件一件的面對,還是心浮氣躁的面對呢?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是先陷入困難中不能自拔,還是先調整自己的狀態好好學法?當看到同修需要幫助和善意的提醒時,是帶著指責的口吻或者是嫌棄的態度,還是祥和慈悲?反過來,那些一團糟的瑣事,那些看似難以解決的困難,那些幫助不了同修的結果,其實都一一照見了我的心性,我的心性在什麼位置上,就會出現什麼樣相對的事情!

呵呵,今天在做真相資料時,家裡來了一位常人親戚,當聽到敲門的時候,趕緊把東西收拾好了,還好像很鎮定的樣子開了門。等這位親戚走了之後,想想自己當時的反應,還是照見了自己不夠信師信法,還有一點怕心在那――理智的收好東西是很對的,就是缺少了一點什麼,從容和坦然去了哪裡?這不就是我心性的反映,結果也導致了那位親戚來家裡後好奇的東問西問的。不就是在提醒我嗎?不就是告訴我要信師信法嗎?

感謝師尊,讓我深深知道了這個道理:修煉中出現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5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