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卡爾加裡第三場爆滿 華人讚嘆

王奕


【正見網2008年05月04日】

5月2日,卡爾加裡的最後一場神韻晚會,在爆滿的兩千三百多觀眾的讚嘆聲與掌聲中落下帷幕。

卡爾加裡神韻三場爆滿(攝影/伊羅遜)

大陸移民李先生:晚會給人力量正氣凜然

李先生愉快的接受採訪:「非常好,非常好。晚會的正氣很強,給人力量,正氣凜然。不管是唱歌還是二胡,都感到正氣的力量,舞蹈是清純高雅一塵不染,真的何似在人間。」

李先生還說:「去年我也來看過覺得很好,所以今次我又來了,真是藝術享受。我祝他們一年比一年更好,希望他們能把這台晚會帶回中國去演出,相信他們一定能去中國演出,將來一定能。」

卡城教育局公務員:男女高音都是最好的了

蘇國安先生是卡城教育局翻譯部主任,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去年我去美國,在聖・荷西和幾個朋友看了一次,今年,加了好多新節目,比去年更好了。我最喜歡《萬王之王》、《大唐鼓吏》、《仙女踏波》、《水袖》,其實都好,男、女高音都是最好的了。」

當記者問到蘇先生對《升起的蓮》這個節目的看法時,他說:「我很同情,我是潮州人,1949年,我離開中國去了越南,1979年我又一次離開共產黨來到加拿大。我認同加拿大人的價值觀,這裡沒有迫害。」

尤先生:讓女兒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

尤先生是藥劑師,尤太太是護士,尤小姐正在念大學,一家三口一齊來看神韻晚會。尤先生告訴記者:「今天的晚會非常專業,一切都盡善盡美,特別是將中國的文化,以小舞劇的形式,讓所有民族都了解了『精忠報國』、『嫦娥奔月』這些中國經典的故事。我的女兒是在加拿大出生的,她對這些完全陌生,但是,今天的舞蹈馬上讓她記住了,而且記住了中華文化原來是這樣的美好。」

尤小姐還表示:「以後要多了解中國文化,學習一些中文。」

大陸來探親的秦先生:很精彩,在國內絕對看不到

從大陸來探親的秦先生夫婦告訴記者說,很精彩,很特別,很震驚。以前從來沒有看過,在國內絕對看不到的。傳統文化真是美好,中國現在儘是些小品,不能比,不能比。

越南華僑阿梅:很好看,我好感動,我是相信神佛的

阿梅對記者說:「很好看,我好感動,我是相信神佛的,我看到台上那麼多神佛,佛界真是輝煌,看了節目,我更相信善惡報應了。去年我們也來看了,越看越愛看。」

「我們是一大家人都來看,30號那天,我兒子媳婦們來看,我和親家在家看孫子們,今天,兒子送我們來,又來接我們回去。我們全家都喜歡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