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鑑賞: 《蓮心》

清水


【正見網2008年05月06日】

陳肖平的《蓮心》這幅作品,作者通過簡單的畫面,一片蓮花燈和一位手捧著蓮花燈的年輕的女法輪功學員,表現了柔弱善良的法輪功學員悼念因修煉法輪功而在中國大陸被迫害致死的大陸法輪功學員。

成片的蓮花代表失去生命的法輪功學員有上千之多,年輕少女的堅韌、善良與平和同時也代表了包括在中國大陸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數以萬計的所有法輪功學員,他們因修煉「真、善、忍」而變得善良平和,及他們對追求真理的堅定,即使面對無情的鎮壓和酷刑也無法改變。

畫家通過少女的柔弱與臉上堅韌的表情形成對比,突出的表現了法輪功學員追求真理視死如歸,反映出人一旦知道了人生的真諦,誓死也不肯放棄的那種生命昇華之後的高貴與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朵朵蓮花燈的輝光正表現出了這種超越生死的精神之光。從修煉的角度講,法輪功學員不斷追求真理、修煉自己的過程就是生命不斷昇華,不斷走出人的過程,表面上看他們失去了生命,但是他們卻獲得了超越生死的永恆的存在,而這個存在就如同蓮花燈放射的輝光一樣聖潔高尚,超凡脫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