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師父在做」

--記發生在身邊的兩件小事
瑞雪


【正見網2008年05月08日】

(一)、出差偶遇

近日出差在外,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再一次深刻的感受到師父講的一段法: 「這些事情是由師父安排的,師父在做,所以叫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自己只是有這種願望,這樣去想了,真正那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轉法輪》)具體經過是這樣的:

4月中旬,我去南方某地出差, 那是個商業很發達的城市,到處都可以見到很多國內外的生意人來這裡買東西。一天中午,我到一個服裝批發市場訂貨順道給自己的孩子買幾件衣服,剛進市場,就見一個用手走路的人(他只有一條腿,這條腿比一般人的小手臂還要細,因為太細,無法支撐身體來走路,他將那條腿盤在他的肩膀上,於是用手來走路),這個人見到我之後,就熟練的用另一手舉著個盒子,朝我搖晃著罐子要錢。我從包裡拿了一元錢給了他,他接過去之後就「走」了。看著他的背影,腦中突然閃過師父的一句話:「你別看他長的不起眼,由於近代業力大而造成的,這張皮雖然不那麼太漂亮了,可裡邊的內涵很大。大家想想那裡的眾生要被毀了,多可怕呀。無論他們代表的與他們自身對映的空間與眾生都是重大的生命群。」(《北美巡迴講法》)看到他離我越來越遠,我心裡也開始越來越不平靜,想起師父的話,又想起他今生吃這麼大的苦還堅持活下去,不就是為了等待真相嗎?我決定最起碼今天要告訴他九字真言,不能讓他吃那麼多苦還錯過機緣。

可是,這時腦海翻出很多不好的念頭:想到這裡人這麼多,萬一別人聽到了怎麼辦?想到雖然他是個殘疾人,但萬一他不理解,報警怎麼辦?聽說這個城市到處是便衣,那這裡會不會有呢?……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他「走」的越來越遠,看到他的背影,心裡越發難過,但是各種各樣的顧慮心還有怕心使我舉步唯堅。漸漸的,他在我眼前消失了。

我只好繼續在商場挑選衣服。但此刻的我已經根本無心挑選衣服,心裡痛恨自己行為,遊蕩在商場裡,我不停的問自己,我到底為什麼而存在?……長期以來雖然做著三件事,但按照法的要求,做的遠遠不夠,有很多東西放不下,講真相一直用自己覺得「安全」的方式進行著,怕心一直沒有從骨子裡徹底清除,舊宇宙的「私」的物質和觀念還在自己的的行為和思想中起著嚴重的干擾作用。是啊,我到底為什麼而存在於今天這個世上呢?為安逸的生活在人間?為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傷害而苟且偷生?為求得法中可能得到的收穫?都不是,我是為法而存在的生命,為他人而存在的生命,為保衛這個宇宙而存在的生命。想到這,我更加痛悔剛剛錯過的機緣。誰知我剛一回頭,就又看到那個殘疾人奇蹟般的出現在眼前,我才猛然想到,師父就在我身邊啊,師父看到了我的心,才又把這個殘疾人推到我的身邊來,真的都是師父在做啊!

我此時心中已經沒有了顧慮,徑直朝他走過去,又從口袋裡拿了幾塊錢出來,這時那個殘疾人已經舉著他裝錢的盒子又朝我「走」來。我蹲在他身邊,邊把銅板一個一個放在他的盒子裡,邊跟他聊天,我問他,你的腿是怎麼變成這樣的?他說是小時候得了場病,之後就是這樣了,我笑著告訴他,你跟我念幾個字,我便一字一頓的念「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當他聽到「法輪大法好」這幾個字時,突然眼睛一亮,他說「法輪大法?我知道,我知道的!」聽到這,我徹底放心了,我知道一定是有其他同修告訴過他同樣的九個字。我連忙告訴他要用空就念這幾個字,一定要念,他的眼神裡滿是感激,目送我離開……

我平靜而輕鬆的離開了這家商場。

(二)、路邊等真相的老奶奶

一天,高中同學寄了個包裹給我,我坐上一輛大巴去郵局。因為那階段我狀態不太好,經常頭痛,被舊勢力干擾很厲害,一路上我不停的反省自己,然後一直在發正念。心裡求師父幫我清除這一切干擾,並請師父加持我把隨身攜帶的真相小冊子順利的發到有緣人手中。快下車時,就感覺頭輕鬆了很多。但心裡還是在想如何能在去郵局的路上把手上的小冊子發出去。

剛一下車,我就發現我下車的地方好像不對,應該在下一站下車,看起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因為對當地的地理位置不熟悉,我決定沿路打聽著去郵局,正想著,就看到自己正前方十字路口處有個老奶奶,我連忙去問路,可是因為她講地方方言,我完全聽不懂,我剛想放棄她再去問別人的時候,才注意到她眼神很焦慮,而且好像急於表達什麼給我聽,我於是停下腳步,又認真的聽她講話,聽了好一會兒,我才大致明白她在去醫院的路上錢包裡僅有的一百元錢被別人偷了,她現在沒錢去醫院了,正不知道怎麼辦好呢。我於是建議她先回家取了錢再去看病,她說也沒錢回家了,需要伍元錢才能回到家。我連忙給了她錢同時把包裡的小冊子拿出來雙手遞給她,讓她一定回家好好看看。她很高興的走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做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