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要求中共提供器官移植來源資料



【正見網2008年05月08日】

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斯瑪•加哈吉爾女士和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先生日前重申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並且再次要求中共政府就兩個問題做出全面的解釋。一是關於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用於中國各大醫院器官移植的指控;二是要求中共政府拿出從二零零零年開始中國器官移植數目猛增所用的器官來源。聯合國特派專員指出二零零零年到二零零五年之間是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最殘酷的階段,這也是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暴增的階段。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諾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在二零零八年三月的聯合國會議上。
他於二零零五年底到中國做酷刑問題的實地調查,是第一位到中國調查酷刑問題的聯合國官員。
他指出法輪功學員的酷刑案例占了聯合國報告中國部分的66%。

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斯瑪•加哈吉爾女士和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一起做出以上要求並且寫入二零零八年年度報告中,遞交給聯合國人權議會,他們將就這些問題繼續和中國政府做下一步的交涉。

兩位特派專員和聯合國人口販賣問題特派專員西葛瑪•胡黛女士在二零零六年八月十一日首次就此問題與中國政府交涉。根據來自人權人士和團體,包括法輪功人權所提交的材料,特派專員們非常重視中國人體器官來源問題,同時質疑關於可查證的器官來源,尋找器官匹配只需很短時間,以及中國器官移植數量的突增和對法輪功開始鎮壓之間的連帶關係。

雖然中國政府在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以絕對否認的方式做出回應,但是在特派專員們所提的一些關鍵問題上避而不談。加哈吉爾女士和諾瓦克先生就這些問題於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五日再次向中國政府發出申訴,明確要求中國政府對關鍵問題做出解釋。

法輪功人權(www.falunhr.org) 已經在網站上公開登出了特派專員們在此問題上和中國政府的起初和後續的交涉(http://www.falunhr.org/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view&id=1693&Itemid=0)並收錄於二零零七年和二零零八年的年度報告中。聯合國特派專員們的年度報告紀錄了他們上一年的活動,通常在每年的聯合國春季議會期間遞交給人權議會。

繼續為摘取器官證人曹東呼籲

在二零零八年年度報告中值得注意的一點,加哈吉爾女士、諾瓦克先生和任意拘留聯合國工作組一起就見證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的證人曹東先生髮出緊急呼籲。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一日,曹先生和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在北京會面,提供了有關中國器官摘取的證詞。會見後,中共當局抓捕了曹先生。有報告稱曹先生被控「接受非法採訪」的罪名並被判刑五年。

法輪功人權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和媒體關注聯合國特派專員們關於中國的器官摘取的情況的發現,正視這種對人性嚴重犯罪的行為。

關於法輪功人權

自二零零一年以來,法輪功人權密切關注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持續和積極的收集對法輪功學員人權迫害的案例。幾年來法輪功人權已經向聯合國,世界各政府和國際人權組織遞交了1萬多份的案例報告。

法輪功人權所提供的信息被收錄於多種聯合國的官方報告中,協助了聯合國人權專家的中國之行的實地採證,同時也是各國外交部門和調查記者的可參考的重要信息資源。

聯合國關於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迫害的部份報告收集在以下網站:

http://www.falunhr.org/index.php?option=content&task=category&id=111§ionid=8&Itemid=

法輪功人權同時也參與各種的人權會議,集會和媒體採訪,使更多的公眾了解發生在中國的對法輪功的迫害。

(法輪功人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