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餘震繼續威脅著民眾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5月20日】

據報導,四川省地震局5月19日(當地時間)稱,汶川餘震活動水平為6―7級左右,5月19日至20日汶川8.0級地震區附近餘震發生的可能性較大。為避災難,成都、重慶市民露宿街頭。

據報導,2008年5月20日1時52分,在四川平武縣發生5.0級強烈餘震,再次給重災區造成更多更大損害,平武縣城再次淪為「孤城」。目前,此次餘震已經造成全縣範圍內多處山體滑坡,房屋嚴重損壞。十九日晚剛剛搶通的九環線石頭壩至南壩段十公裡的道路全部再次中斷,平武經青川到綿陽方向的唯一出口被阻。部分鄉鎮的救災搶險發電設施設備損毀,交通通訊中斷。具體人員傷亡情況還在統計中。

四川江油市、青川縣十九日先後發生兩次較大餘震。北京時間十九日十二時八分,在四川江油市(南充西北一百七十六公裡)發生四點八級餘震,北京時間十九日十四時六分,在四川青川縣發生五點四級餘震。

據介紹,汶川8.0級地震後7天,已記錄近7000多次餘震。餘震區是汶川8.0級地震後發生大量餘震的集中區,也是破壞嚴重的地區。它位於汶川、北川北東向近300公裡一個狹長地帶。

中國地震局報告,截至19日13時,共監測到4級以上餘震155次,其中5級以上24次,6級以上4次。

這次四川強烈大地震已經過去7天多了。中國官方已經把震級從7.8級修訂成8.0級。是1949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據統計,截至5月19日12時,中國四川汶川8級地震已造成34073人遇難,245108人受傷。死亡人數估計會超過五萬。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災區是爆發傳染病的溫床,必須儘快向災民提供乾淨的飲用水和衛生設備。防止瘟疫的爆發。

據中國農業部的消息,星期一的大地震「嚴重」影響了糧食生產。這次地震對四川造成重創。這個中國西南省份是中國主要的產糧區,主要出產穀類、大米和油菜籽。四川每年還出產大約6千萬頭豬,以及數以千萬計的雞鴨和大量蔬菜。

報導說,地震嚴重地損壞了農業的基礎設施。30萬公頃田地被毀,這場災害造成1250萬隻家禽和牲畜死亡,其中家禽占大部分。有關官員擔心,由於水利灌溉系統被毀, 上萬公頃稻田可能不得不改種其它作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