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在俗世中生活,在修煉中提升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5月28日】

我曾很長的時間擺不正修煉與常人生活、工作的關係。那時候很極端,不是覺的從此就是修煉了不用過常人的生活了,就是常時間陷入常人的各種矛盾裡不能解脫。

比如剛得法的時候把所有的常人書當著家人的面全都扔掉,比如上班時常常抓緊一切時間來學法不顧及同事的不理解。比如和常人講大法好時經常帶著居高臨下的態度,好像誰都不如自己知道的多,等等。修煉了那麼多年,回頭看看自己所走過的路,無不感到兩個很重的字在提醒著自己:自私。

比如害怕自己跟不上正法進程,拚命的做講真相救眾生的事;比如害怕自己那麼多執著會修不成,絞盡腦汁的「向內找」;比如害怕常人把自己拖下世俗中去,故意在思想和行為上和他們保持距離;比如害怕修煉路上的各種障礙,變得對待一切事情都不是堂堂正正,而是小心翼翼……總之,沒有一顆無私而純淨的心。

想來真是很慚愧和難過。因為由於我的這些不好,使得常人不能理解我的行為,從而不能讓我接近,不能將大法真相告訴他們,使他們相信。我錯失了很多救人的機會,都是由於極端和自私。

今天又看到了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我講過了,大法弟子今天修煉的形式就是這樣的,就是在常人中修煉,不脫離世俗的修煉。過去我在講法中已經談過了,正因為大法弟子這樣修煉,才能使歷史上從來沒有的──人能夠修成神。」我才明白,在俗世中生活能夠修的那麼高的境界,是因為這個法太大了,真的是大道無形。我的體會是,盡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不是讓我們當一個常人,你做好你的常人的工作,你擔任好你的家庭角色,不會使你就成為一個常人,因為有法在心中作為衡量一切的標準。只是你的心是慈悲的,不為世俗所牽絆的。

當我非常符合常人狀態時,反而更利於證實大法,救度眾生。那時候我和常人的距離很近,很親和,他會很樂意接近一個大法弟子,為他了解真相提供一個面對面的途徑。

今天,遇到一個和他講真相的常人,他提醒我:不要帶著居高臨下的態度對待苦難和不幸,也沒有人會願意接受那種和恩賜差不多的憐憫。當時聽了他的話覺得是師父借他來點化我。感到越到最後越要保持冷靜和理智,要做好一個心在救人,行為符合常人狀態的大法修煉者。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7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