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抽屜的啟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6月10日】

昨天朋友送了一個衣櫃,看起來還不錯。衣柜上有兩個大抽屜,三個小抽屜。因為家裡亂糟糟的,所以衣櫃和五個抽屜搬上樓來,就放在樓道裡,想著騰出手來收拾一下再搬進來。

今天把屋子整理了一下,然後興高采烈的出去搬衣櫃時,才發現衣櫃旁邊放的五個抽屜只剩四個了。問了一下隔壁,也不知道。

看著一個好好的柜子,只是缺了一個抽屜也就沒有什麼用了,只好扔掉了。

突然想到修煉,有時覺得自己某個方面做的還算不錯。其實修煉的內涵不是我們現在能想像的。如果說自己固守著一些觀念,在那些方面沒有同化法,那麼將來回過來看是否會有一些遺憾?舉個不怎麼恰當的例子,一個人要五臟六腑、血液、骨骼、皮膚、五官四肢、經絡,所有這一切都具備才能是一個完整的人,哪個方面有缺失都不行。

這樣看來,我們在修煉與證實法中真的是方方面面都要做好。有時遇到一些事情,可能暫時不明白、或不理解,也不清楚怎麼去對待。但是無論如何,都要利用那個機會做的真真正正是個修煉人,利用那個機會來儘可能的講真相,利用那個機會來清除一切干擾正法的因素。

也就是說,出現一些情況也罷、遇到一些事情也罷,不要用常人的觀念或自己的執著來對待,就做好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大法就在造就著你的一切。

個人體悟,不足之處望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2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