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紀實:開篇小序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6月29日】

一個人獨自走在這紅塵的一角,常常面對蒼天默默的思索著來時的路,低頭靜靜的體味著微風拂面。在這種「採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的心境中,仔細的凝思著,到了晚上,自己坐在電腦前,將這一切都化做一行行文字,如同一朵朵小小的荷花,在這個茫茫蒼宇中綻放……

想當初,自己是帶著三種法器而來:一隻筆,一根短笛,一柄寶劍。當然這些都是天上的東西。那麼今日,我就將這三種法器並用,將我今生通過修煉而知曉的事情都在這個關於生命的系列文章中寫出來。而且運用我以前所有文章的寫法。

很多不修煉的朋友或是了解我一些的親人也許會想,你這麼苦苦的寫了那麼多篇,圖個啥?我莞爾一笑,是啊,圖啥?在網上刊登文章,沒有名,也沒有利。自己還得找人上網,勞心費神的。可是我再苦也心甘情願!為什麼?因為我圖的是:人心的覺醒;我圖的是:善念的回歸;我圖的是:我們的社會都能在一個健康公平的氛圍中良好的發展;那麼我更圖的是,自己的良心能得到安慰。

因為,通過修煉,我知道了生命應該怎樣活著和為什麼而存在,還有就是在歷史的整體上關於文明和單個的個體的一些真相,那麼我就想將其寫出來,說出來。為的是我們能破除迷霧,看到歷史的真實特別是中華五千年文明史上的一些事情究竟是為什麼。還有我們能從歷史上的事情中吸取哪些經驗和教訓。

在下不才,文化水平和修煉的境界所限,很多事情不一定說的那麼清楚和確切,在「重拾歷史的膠片」的過程中,肯定會有一些疏漏或錯誤的地方,懇請朋友們指正。

小小蓮花在此就將自己對歷史的一些真實恭謙的呈於諸位和天地之間,同時也看一看自己,在自己的內心哪些是可以留存,哪些需要從新校正。

無論寫了多少,其實只是一個願望,願我們都能明白真相,且莫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歷史機緣!

那麼就讓我們伴著這首屬於「自由體」的小詩,開啟我們這次《生命紀實》的精神之旅,走入關於文明和生命的真實的一角吧……

每日穿梭在來來往往的人潮之間
自己微笑著面對著一切是非與恩怨
無論晴空麗日還是陰霾漫天
自己都是對你深深的掛念
這不僅僅是因為我與你有著生生世世的緣
更是因為大法教我慈悲的對待世間
對待有著偉大過程的生命之念(思想)
雖然通過修煉,我能知道一些別人的思想
但是,我還是如前,願意對你說出歷史的真相
唯一的「企圖」,就是在將來的任何時候
你能笑的開顏,遠離災難
其實我的心早已飄然遠去
根本不再為世俗的名利和情思所牽絆
雖然,我有的只是「兩袖清風」和「一名不聞」
但是,我想我的心卻無愧於大地蒼天,
也無愧於在人間的千迴百轉!

特別說明:需要說明的兩點就是,無論我寫了多少,「故事」看起來有多真實和新奇,我想最起碼同修們一定要明白,這是一個修煉人寫出來的,為的是證實法救度世人。那麼作為一個修煉人,那我所看到,所知道的事情就不可能完全是「歷史的真實」,肯定會有這樣那樣的不足和差錯。所以還是那句話希望同修們將這一切當作真實一些的「故事」。另外同修們也不要在這其中尋找新奇的東西,更不要對我和文章產生什麼執著,這些都是修煉中的阻礙!是要在實際中修掉的!其實反過來說,我們每個人都曾經在歷史中當過非常著名的人物,只是有些人就是想不起來而已。而且那些歷史與輪迴轉世的本身根本不是修煉人應該執著的!修煉人要時刻以法為師,處處用法來衡量!切不可偏離當前我們所要做的。

還有因為在下所寫的東西有清除歷史上舊勢力安排的因素在裡面,所以在給常人看的時候,一定要謹慎!有時需要刪減一些才能達到給常人看的程度,希望同修們能嚴格把關!

2008年5月19日初稿
修改於2008年6月8日端午節
2008 年6月28日定稿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5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