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酷刑日 歐議會副主席關注受酷刑的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08年06月29日】

據大紀元6月29日報導,2008年6月26日是國際反酷刑日,歐洲議會副主席 愛德華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受邀在國際大赦舉辦的主題為「酷刑即是恐怖行為」活動上講話。

他指出,「今天我在這裡,主要是因為,兩年前,我在北京接觸了前中國的良心犯,以及維權人士。他們隨後都被北京當局抓捕、關押,其中至少有三位受到酷刑。尤其是一位年青人曹東,現在被囚禁在中國北方的一個監獄裡,他被酷刑折磨。我們知道是誰幹的,我們知道發生的一切。我祝賀國際大赦最近發起的活動,關注這些遭受酷刑的受害者的個案。」
「今天,我也想到了曾經在北京見到的牛近平,他的妻子張連英,他們被酷刑折磨。還有著名人權律師、基督教徒高智晟,今年他曾被酷刑44 天,讓他不要對奧運會發聲。當奧運會臨近之際,還有7百萬人在中國的監獄、勞改營裡面臨酷刑。『酷刑即是恐怖行為』,中共政權就是一個恐怖主義的政權。」

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在北京會見了曹東和牛近平,他們僅僅是因為堅持信仰而被迫害。尤其是曹東,他向我介紹了他曾在監獄裡所受到的迫害,特別是他見證了一位法輪功學員,也是他的一位朋友,在一個晚上從監獄牢房消失後,他再見到的時侯,是在監獄醫院裡,身體上有器官被摘除後的洞。」

「我已經將證詞分別遞交給了聯合國反酷刑專員和宗教、信仰自由專員。我認為此時,注重這些個案很重要,因為奧運會就要在中國召開了。我很高興的看到,歐盟發表了反對酷刑的聲明。我們知道在中國酷刑廣泛存在,這必須停止。」

他在6月25日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召開的大會上,也就法輪功學員曹東、牛近平和張連英,還有人權律師高智晟,所遭受的酷刑和監禁,特別向聯合國反酷刑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質詢。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是歐洲議會最資深議員之一,致力於解體共產政權、促進全球人權和民主化的進程,在歐盟享有聲譽。他十分關注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情況,近年來不斷嚴厲譴責中共的迫害,並呼籲各界制止中共的惡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