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信與不信

蓮子


【正見網2008年06月30日】

你讀過這個古代佛家故事嗎?

有一次,一位不信佛的彌瀾王對一位比丘說:「佛法裡講,世間作惡的人,雖罪大惡極,但是到他臨終前,如果能夠一心念佛,則必生淨土,這話叫人難以相信。經文裡又說,人若殺生一次,必墜地獄,這話我也很難理解,請你向我解釋。」

  那比丘聽完後,問他:「請問大王,若將一塊小石頭,放在水上,那塊石頭是浮在水面還是沉到水裡?」

  「當然沉入水中。」彌瀾王回答。

  「假如把一塊巨大的石頭放在船上,是不是也會沉沒呢?」比丘又問。

  「不會沉沒,因為有船載托,」彌瀾王說。

  「大石放在船中,不會沉沒,就像做大惡的人,只要一時念佛、信佛,佛法慈航,自然不會讓他墜落。這為什麼不相信呢?小石頭雖小,因沒有載托,所以沉沒,就像人不信佛法,死後便入地獄,這很難理解嗎?」那比丘問。

  彌瀾王聽後,大喜道:「善哉善哉,佛法真是不可思議也。」

今天是個多難的時代,海嘯、洪水和地震頻繁的發生,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時代,誰能護佑我們的生命呢?

兩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在《佛說法滅盡經》曾經告訴他的弟子「吾法滅時亦如燈滅。自此之後難可數說。如是之後數千萬歲。彌勒當下世間作佛。」也就是等到他的法到了末法時期,就是彌勒佛下世之時。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彌勒佛,也就是在宇宙末劫之時,來世間傳法的宇宙萬王之王――轉輪聖王也叫法輪聖王。他以三字真言傳法度人。

佛法是宇宙的真理,是宇宙中最精深的智慧,佛法造就了宇宙,是一切物質產生的源泉。佛法法力無邊、神通廣大,可以提升人類的道德水準、可以度化人覺悟。法輪佛法是宇宙大法,「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所以,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夠使人受益良多。因為你念動的是法,法的無所不能的一面也就會在你身上體現出來。通過常念這幾個字,有人神清氣爽,有人增智開慧,有人身強體壯,有人化險為夷。

人身難得,平安是福,然而人類在災難面前又是那麼的渺小而無力。上天有好生之德,給人網開一面,人們常說信則靈,也就是信佛能逢凶化吉。佛就是來度人的,當你信佛時,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念動的是法,佛不救你救誰呢?

當然有信的就會有不信的,也會有人反對,也會有人說是迷信、是無稽之談。信與不信自願選擇,不會有人要求你,也沒有人強迫你,你的心不動佛也沒有辦法,你想怎麼做全憑你自己。佛家講勸善,修煉人講慈悲為懷,因此勸善是修煉人的使命。不管你信不信,修煉人有為眾生負責的願望,就要把真理呈現給你。生命是可貴的,不能因為你不信就不管你,不能因為你的謾罵而放棄你。所以修煉人廣結善緣,誠心勸善,即使你冷嘲熱諷、惡語相加,也會堅定地勸下去。耶穌講「信我就可以去天國」,修淨土法門的都相信念阿彌陀佛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不管你信與不信,佛不會騙你,修煉人不會害你,只有信才能感受和體會,才能得到庇護與幫助。

希望你能因善緣而得福,為你祈求福!祝你好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