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藍天也可以造假時,這意味著什麼?

周正


【正見網2008年07月01日】


(一)

造假有大有小。古時有趙高指鹿為馬,流傳了二千年,讓人們知道了什麼是暴政之下敢怒不敢言;又有皇帝的新衣,名揚各國,告訴了人們面對謊言卻不敢去揭穿時是如何的荒唐可笑。

然而,這些造假,與當前的一些新聞比起來,只能是小巫見大巫。

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共為了奧運在空氣監測數字上造假,將兩個原來設在嚴重污染地區的空氣監測站,搬到空氣品質較好的地區。所以灰濛濛的天空則被稱為藍天。[1]

不管是指鹿為馬、還是皇帝的新衣,都是只有在場的當事人才知道,外人不詳。而對於人人都能看得見的灰色天空指稱為藍天,這樣的公然造假,古今中外恐怕只有中共才能做的到。


(二)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樣的造假,對於中共來說,絕非偶然。

據報導,中共《為人民服務》中極力稱頌的張思德,並非死於燒木炭,而是燒制鴉片時喪生。這一具有諷刺意味的事件生動的勾畫出了中共半個多世紀以來欺騙民眾的情形。從搶奪抗日戰爭中的功勞到大躍進時的災難,從文革到“六四”及現在對法輪功和訪民的鎮壓,無不說明了這一點。

有人甚至認為,中共已經進步了,不能再用老眼光看了。其實不然。華南虎的照片,本是疑點重重,卻耗費那麼多時間,如今也只是找了個替罪羊;汶川大地震,事先不預報,危房校舍不去管,卻又開始歌頌救災的“業績”;貴州甕安,是非曲直原本很簡單,但當局卻反過來強行鎮壓伸張正義的民眾......

當我們習慣於生活在謊言中時,終有一天會危及自己的生命。


(三)

自古以來,公正自在人心。人們嚮往著和平與美好――這也是維繫人類生存的希望。

當有一天,青天也可造假、大海也在變色時[2],人們可能面臨著真正的危機。

除了退出中共,我們還有什麼選擇呢?

參考資料

1. 外媒踢爆北京藍天涉嫌造假 (http://news.epochtimes.com/gb/8/6/28/n2171710.htm)
2. 綠藻蔓延奧運奧帆場地 藍海變“綠地” (http://news.epochtimes.com/gb/8/6/28/n2171632.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