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入圍選手出爐



【正見網2008年07月06日】

(正見記者王嘉益嘉義採訪報導),7月5日於台灣嘉義大學演藝廳舉行的2008年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在近百位參賽選手激烈的競技後,終於產生了30位優秀的入圍選手。他們將代表亞太區參加8月8日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複賽及決賽,再度與來自全世界的華人聲樂好手同台競賽,角逐一萬美元的高額獎金和最高榮譽。


總統馬英九致送花籃祝賀

行政院長劉兆玄賀電

今年是「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首次在台灣舉行,主辦單位為了讓初賽辦得熱鬧轟動,打響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且讓更多的人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和精髓,工作人員不僅很積極的傳播這項比賽訊息,同時還透過新唐人電視台到各大專院校舉辦說明會。

嘉義主辦單位人員甚至遠赴宜蘭、花東地區,拜訪原住民部落、客家莊等,傳遞聲樂大賽的喜訊,引起了熱烈的迴響。加上台灣選手無須出國就能參加國際性的比賽,不但占有地利之便,而且可以省下大筆出國花費,並免於舟車旅途的勞頓影響比賽成績,因此,今年台灣報名的參賽人數暴增到近百人,足足為去年的8倍之多。

入圍選手伊祭達道演唱泰雅族歌謠我懷念的朋友

聲樂大賽專案經理徐千文表示:今年亞太區初賽首次在台灣舉行,不但報名參賽人數比去年暴增,而且選手的素質很高,來源分布也很多元化,在近百位參賽選手中有歸國學人、聲樂達人、學生歌手、原住民歌唱家,甚至有夫妻檔及盲胞參與,年齡層則從10幾歲到70幾歲都有,是一場競爭激烈、高水平的國際賽事。

客家民謠伴奏的奇特樂器

入圍選手胡待明演唱原住民歌曲立霧溪之歌

這次初賽的比賽方式分成美聲唱法和民族唱法兩組,比賽曲目包括中國傳統、民族、經典歌曲、影視插曲和中外歌劇詠嘆調以及藝術歌曲,由參賽選手自選歌曲一首,建議以中文歌曲為主,外文歌曲亦可。由於聲樂大賽強調弘揚正統藝術,比賽章程中規定,不得有歌頌中國共產黨或者中共黨文化內容的歌曲。

入圍選手林光世演唱A.Malotte的The Lord's Prayer主禱文

當天早上8:30起即有選手開始報到,並至琴房練唱。10點整比賽正式開始,由美聲唱法女子組首先登場競技,下午緊接著美聲唱法男子組、民族唱法男子組、民族唱法女子組依序上台比賽。整個賽程緊湊而有序,演藝廳中充滿了男女選手的天籟之音,悠揚的歌聲淡化了激烈比賽的緊張氣氛。

只有15歲的最年輕選手

下午6點許比賽結束,在經過評審們專業嚴謹的討論後,這次初賽的入圍名單終於出爐,由溫素玉等30位優秀選手取得赴美參加複賽及決賽的入場券,將與來自全世界的華人聲樂高手角逐最高獎金一萬美元的金獎及銀獎、銅獎和優秀演唱獎等獎項。

參賽選手演、唱俱佳

評委會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表示:這次比賽的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聲樂藝術。亞太地區的選手可透過這項賽事的平台一展長才,進而邁向國際的大舞台。至於輸贏如何,希望選手都能以平常心來看待,得獎雖然重要,但是參賽的過程更是學習成長的機會。

對於評審的標準,關貴敏表示:這次聲樂大賽有別於一般的比賽,除了技巧素質外,個人的修為、內涵都是評審時的參考項目,可說是全面的衡量。

入圍頒獎典禮將於7月6日下午3點在嘉義大學演藝廳舉行,30位優秀的入圍選手中有21位參加頒獎後的音樂會表演,為這次「第二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划下一個圓滿的句點,同時也為2008年新唐人全球華人九大系列比賽拉開序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