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的就是執著心

心正(長春)


【正見網2008年07月08日】

師尊說:「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紐約法會講法 》)

常人走的路是生、老、病、死之路,而修煉的人是跳出常人所走的路。

修煉的人修的是正法。認識是和常人相反的理。

比如,有一段時間,我的懶惰心與行為表現出來了。在我沒意識到的時候,我走到哪裡,總會聽到或看到有關床上物品廣告及常人在我身邊說睡覺不夠啊,或要多休息有好處啊等等。這時我馬上清醒起來,反過來看問題,意識到了:我貪戀床上,常人狀態了。

常人說什麼,修煉人就不能順茬去想……常人說對的,就是不對的。

去的就是執著心。修煉人的周圍所發生的事情,都和他(她)本人的「心」即自己的意念(思維)有著直接的關係。我在修煉中有著深深的體會。

例如,有一段時間裡,經常執著於某個人或某件事情的時候,這時的心,就是常人的執著心又沒意識到,甚至,還在擴大著,那麼,這時執著的物質已經在另外的空間多了而反映到了我們這個空間裡來了。被執著的人,他就特別難受,老是和我發生著摩擦。

這麼大的執著而產生的物質,若不去主動的正念鏟除並銷毀它,此時,也就不是處於修煉的狀態了,那麼,就會使修煉人執著的那個人、或者那件事情,處在一個魔難或僵持的狀態中。特別是常人的名、利等有關的事情,更是會使修煉的人在前進的路上很難逾越。因為,要修下去的東西--執著的物質,沒有去掉。

就在此時,不就在不自覺的走著常人的路了嗎?心不但不輕鬆,心也不會是年輕的有朝氣的心。這是名利之心導致的。何談去放下生死呢?!都處在人的想法上,怎麼能是神的狀態呢?!

所以,我修煉中的體會就是,常人執著的東西,不去執著了,尤其是名利有關的事情,那麼就是半神與神的意識,也就是放下了生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