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紀元工作中的修煉體會 (譯文)

漢斯.本特森


【正見網2008年07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
親愛的修煉朋友們好!

我叫漢斯.本特森。在此希望跟大家交流一下在做大紀元的工作中的部分體會。

99年我正式開始接觸法輪功,那時我在家鄉的一個工廠工作,那不是份稱心的工作,我也沒有十分下功夫。我一直想讀書學點什麼,但又不知道學什麼,感覺不知道我的一生要干什麼及為了什麼目地而干。

當我開始修煉,事情有了變化,我有了做決定的動力。

申請到大學讀書時,我懷著不成為一名記者就甘願當苦力的巨大理想。讀了幾年人文學後,又讀了一年的記者專業,併到Laholms市一家小的日報進行實習。畢業後,04年的春天,雖然當時記者很難找到工作,我還是得到了在那家日報的工作。我明白是師父安排我為後來從事大紀元的工作積累知識和經驗,這一切又都是為了更高的目地 ━ 那就是從根本上幫助人們,幫助他們分清善惡,尤其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最為明顯的體現了善與惡的分化。

有一段時間,在瑞典學員中開始了一場是否開創瑞典語大紀元的討論,2006年春天,我們真的開始動起來了。我們調查清楚了,以經濟協會的形式組建公司是最適合的,然後是登記、建立董事會和協會章程,並在廣播電視局申請了出版網上報紙權。

雖然那時有很多新的東西需要上馬,但感覺這條路是對的。我強烈的感覺到這是我有責任要做好的任務。

可喜的是當時還有其他瑞典學員也受到過記者或媒體方面的教育。有人懂得經濟管理等。我們當中許多人的寫作水平是在給議員寫信揭露迫害、寫修煉心得、或給瑞典語圓明網的翻譯稿件的過程中鍛鍊出來的。當時雖然沒有一個十分專業的隊伍,我們的起步條件還是比較成熟的。

現在,經過兩年的緊張工作,我們從一粒種子迅速生長成形,發展到一棵不斷健壯的樹。不過還有許多該做的事。

作為一個主編,我的責任是幫助別人在網站發表文章。這意味著我要協調翻譯、編輯、文字作者和審稿人。做這樣的負責人我過去沒有經驗,也意味著很多新的修煉環境。作為法人代表,我還肩負著出版內容的法律責任,這就意味著更多的考驗。

我們有10到20人在不同程度上為瑞典語大紀元工作。人員和每個人的工作時間不等,是由於家裡情況、工作不同、或兼任其它重要的大法項目,或者願意不願意做等問題,這意味著出文章的數量和質量都不一樣。作為負責人我需要平衡好。

雖然有一些廣告收入,但我們仍不能給我們的員工發工資,或者出僱主證明,也就是說除了員工的自己願意貢獻的工作,不可能要求別人做什麼。好在在瑞典有相對不少的人願意為大紀元努力工作。不同的原因造成的人員不定還有其它問題,但我們每天都需要發表一定數量的文章。這就對我要求很高,包括忍耐、理解、鼓勵大家的能力,還有對同事提出一定的要求,並確認分出去的工作是否完成等。這對我的「老好人」的那一面是個考驗,和誰都是好朋友,這對一個在工作負責人位置上的人是不可能的。必須從私人情感中昇華上來,而只為報紙好。

我心懷感恩的的注意到每天都有許多人選擇坐在電腦前翻譯稿件、寫作或者發表等等,當他們從學校或工作回到家,不是看電視、和親朋好友聚會,或者乾脆躺下休息。堅持是對一個大紀元員工的最大的挑戰,至少對我說是這樣。

師父在《轉法輪》最後講:「難忍能忍,難行能行」。真的是這樣。

繼續為了我們的目標而工作,每一天為了我們的讀者了解世界而寫作、翻譯和發表文章,尤其為了他們了解中國在發生什麼。

所以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要為大紀元成為一個經濟自給的報紙而繼續努力,這樣我們可以雇用記者、廣告銷售員等,以便最大限度的使我們的報紙成為讀者的最佳選擇。

為了達到大紀元的目地,使之成為發表好新聞的報紙,不僅僅涉及中國、法輪功真相、中共的惡行,還要涉及整個社會,那也是法的一部分,我們要讓讀者對我們感興趣,我們需要成為能力和工作紀律都包括在內的專業實體。我們講了好幾年了,雖然我看到了我們對待大紀元的工作有專業化的進展,可是還有許多需要做,對我來說更是這樣。

所有參加大紀元工作的人一定都得到了機會修煉。例如批評和接受批評。作為一個編輯,發表文章前判斷文字是我的工作。告訴別人他的作品不好我難以啟齒。我意識到那不是善心,而是膽小和安逸心。保持沉默和維護門下的和睦相對更容易。但是作為法人代表,我又有責任保證報紙上的東西在法律上和質量上真實正確。

我們出現過幾次員工受到批評而不願接受的情況,因為他們不認為批評是符合事實和有善意的,這導致他們不做了,這對所有人都是不愉快的事。

由於我們不能給員工付工資,所以就得採取別的方式把大家攏到一起。這方面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由於我們分布在全國各地,只能在今天這種大型集會中或者某一次開會和培訓時見面,我們不像別的公司那樣,有共同的工作環境促使大家齊心合力,我們當然會在電話,或通過網絡交談,每周日開會,一起學法討論工作。但是如果我們在一個正式的編輯室裡集中,我們就會在更大步的走向平穩專業報紙。這是我對將來的希望之一,這樣我們就可以更加共同工作。 好處很多:有同伴、便於工作紀律、相互支持、提供建議和實際幫助、還有在不同報導中合作,等等等等。在其中也會有放棄自我和象一個整體一樣工作的挑戰。

但是我並不認為距離真的是個困難、或是合作成功的先決條件。合作的含義比坐在同一個房間裡要大得多。更重要的是大家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同時對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來。如果我們能真誠的溝通、理解彼此和彼此承諾的任務,我想大紀元會走向一個鮮花盛開的將來。師父已經創造了未來,只等我們去實現行。

最後我希望感謝師父和所有同修,使我有幸參與大紀元來助師正法。這是個榮幸。

(2008年北歐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