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英語大紀元日刊項目盡一份力

Ben


【正見網2008年07月16日】

師父好,同修們好,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下以色列學員決定並為當前英語大紀元時報發展為日刊盡一份力的體會。

首先我講一講我個人的一點修煉體會。我是一名以色列文大紀元的記者和網頁版的編輯。對我來說,寫修煉體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花了好幾天來考慮、計劃、動筆和修改,才完成。我覺得我還沒有達到做專業記者的要求。我感到很難突破這一點。

我必須要在實踐中提高自己。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我可以做得到。一次我在參加紐約的記者培訓時,我得到一個做一條首頁新聞的採訪寫作任務。這條新聞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同修們鼓勵我,只要我有心要做,加上必要的專業指導,那我就可以做好。可我當時沒帶所需的基本工具,如耳機和手提電腦的充電器。開始我真的很緊張。當我努力靜下心來後,我很快找到了完成這次任務所需的所有東西。

紐約法會前,我來到法拉盛。在那裡,我看到中文大紀元報了在那裡產生的巨大社會影響。我看到很多同修,有些是上了年紀的女同修,從早到晚,不辭辛苦的分發大紀元報。很多中國人通過讀大紀元報了解了真相。然而,在那裡卻很少能看到英文大紀元報。在法拉盛發生了有意破壞大紀元報的事件後,西方社會很多人不了解時間的真相,他們誤認為這只是兩個中國團體的衝突。一次,一位中國同修跟我交流時提到,在中文大紀元成功的發揮著講真相之重大作用時,我們西方學員仍然有很多的觀念和恐懼,我們仍然擔心著常人會怎麼看我們,以及能否被常人所接受等。這位同修還提到,中文大紀元就是因為做到了理智的、堂堂正正的向世人講真相,所以才能發展很快。後來,英文大紀元發行了法拉盛事件專刊,在西方社會產生了很大影響。

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談到大紀元時說:「人力、物力、財力對你們來講都是不足的,困難肯定是很大的。但是中文大紀元當初也是遇到了這些,還是走過來了,還是闖過來了。不妨就多學學,多借鑑借鑑。」

我認識到,我們西方人真的要擺脫人的觀念,緊隨師父。我們要向華人學員那樣,具有緊迫感。

最近,在離我家5分鐘路的地方,發生了一個大的新聞事件。雖然當時我還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我知道,作為一名記者我必須到場。我是最先趕到現場的記者之一。我拍了照片和採訪了有關人員,並獲得知曉此次事件的重要聯絡人及其電話號碼。由於以色列大紀元是雙週刊,網站更新也慢,所以該條新聞不能及時發表。

第二天,我收到英文大紀元將改為日刊的電子郵件。我很興奮,感到我所經歷的正是師父安排鼓勵我們要更加專業化的發展大紀元。那天夜裡,我與紐約英語大紀元的一位編輯在網上聊了一會,他給我30分鐘的時間來完成那個時間的英文報導。我感到我置身於一個強大的能量場內。我在預定時間內順利完成了那篇英文報導。

當我們被問到,能否每天向美國英文大紀元提供一條新聞時,我們回答說可以。只要我們有決心和信念,我們就能做到這一點。工作其實並不難,我們只要每天完成一條100-300字的新聞,其中有一篇長一點的新聞就行。我開始主動地協調這方面的工作。

我們最初有四個記者分擔這項工作。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願意支持和貢獻。甚至在我寫這這篇修煉心得時,一位同修還給我打電話,希望參與這個項目。他說,雖然他很忙,但他可以抽一小時的時間寫報導。另一些同修提供了間接支持,他們主動承擔了這些學員其它的項目工作,以便使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完成好這項任務。一些不太主動的學員,也積極的擔起了更多的責任。

一旦我們有決心做好,師父就會為我們創造一切可能性,我們將有資源做這項工作,而且越做越好。我感到,美國英文大紀元的同修已經衝到前面,將英文大紀元推到在正法中作為一個大媒體應有的位置,就像美國中文大紀元所起到的巨大作用一樣。一旦我們作出這項決定,我們其實是溶入目前激流猛進的正法洪流。

紐約大紀元的同修談到,他們做出日刊的決定並賦予行動,是在法上提高了理解和悟到的基礎上做到的。相信師父,相信法,還要充分理解大紀元在正法中的歷史使命。如果我們都能有這種堅定的信念,我們會作出的更大的突破,成為世間各大媒體的新聞來源。

師父在《轉法輪》第二講中說:「這些事情是由師父安排的,師父在做,所以叫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自己只是有這種願望,這樣去想了,真正那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

我進一步體會到,一旦我們下定決心,師父就會幫助我們安排一切。

對於每篇新聞報導,我們都努力到現場。參與的人越多,大家紛紛走出去完成採訪的任務,做起來越容易。一個內勤記者和一個外勤記者協作完成一篇新聞是一種非常好的方法。外勤記者可以將現場採訪內容打電話給在家的內勤記者。內勤記者組稿,補充提問的內容,並根據需求上網找到更多的資料。另一種合作方式就是一個有經驗的記者在出外勤時帶上一個新記者。這樣新記者可以快速的在實踐中掌握技能。兩個人互相探討新聞的內容和從法中找到報導角度也是很有必要的。第一個星期後,我們召集所有參與地方新聞的人員開了一次會議。會上,我們進行了在法理上和技術上的交流。大家感到很有收穫。

當我到現場採訪時,我先純淨自己,做到無求無懼。師父會幫助我的。有時我想採訪的人自己求找到我說話。我可以輕鬆地與他們交談,並讓他們知道大紀元時報的同時,我也記下他們所說的話和多做的評論。有時,我可以直接給他們講真相。

我感到這股洪流也把我們推向一個新境界,似乎矛盾和衝突都沒有了停留之地和干擾之機了,我們也無需花很長時間的規劃和準備。在提高了對救杜眾生的緊迫性的理解時,無論任何矛盾的出現,我都能把其視為向內找,提高自己層次的好機會。同時,不讓其影響我們救度眾生項目的正常進行。

藉此機會我願與大家分享我的希望,如果30多個有大紀元辦公室的國家每個國家每周向英文大紀元提供5篇文章,那麼這對環球大紀元都是一個很大的資源。現有的17種語言版大紀元也受益於這些英文的文章,並將大紀元時報發行到30多個國家。如果我們每天都有關於不同民族,不同國家的第一手資料報導,那該多好!當然這只是第一步。我們大法弟子遍及世界80多個國家。不管那些國家有沒有大紀元辦公室,同修們仍然可以為大紀元提供新聞報導。

為了提高我們媒體的專業化水平,我們要常常舉辦媒體培訓和積累經驗。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回答一個弟子的問題時說:「學法要是跟上就會有突破。學好了法才能證實法,學好了法才能做的更好。很多學員以前不會的事情通過學法思想開闊了,什麼都能夠做的得心應手,法學的好就會這樣。不是說你修的不好啊,我講的是法理。多看書、多學法就一定會有智慧。」

上述只是我的一些修煉體會。層次有限,如有不當指出,請予以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8年北歐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