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在「神韻」演場裡穿梭

王清漢


【正見網2008年07月17日】

今年四月二十八日晚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溫哥華貝爾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中場休息時,我正結束一位當地女音樂家的訪問,一位男士匆匆跑過來沒頭沒腦的向我迸出這句話:「今晚我專程帶兒子來看神韻晚會,接著他又重複的說:「我很喜歡這個秀,我今天特地帶我的孩子來看,我想通過這個秀讓他了解中國人的文化。」

我準備拋開他,就隨口問了一句:「為什麼這個演出讓你產生這樣的體會?」

「我是從大陸來的,有很多話我不方便講,我就是想要孩子學這些傳統文化。」他還是講著一樣的內容,這次卻語帶玄機的問我:「你理解吧?」

我附和的表示理解,問他從那裡知道這台晚會的消息,他遲疑了一下說:「我們一直在關注這個演出,都了解了很長時間了。」

就這樣結束簡短的對話,當天晚會散場我在離開劇場時,那位男士又出現了,他從後面拍了我的肩頭說:「我想過來說聲對不起。」

他說:「我很清楚這個迫害內幕,很久以前我就了解法輪功了,在四・二五的時候,當時我們就接到秘密指示,所以我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內幕很清楚,我了解的比你們還要多。」

我說:「你這樣說我很感動,可是我最好奇的是,您為什麼願意這麼坦白的向我表露?」 想不到一時他卻激動的眼泛淚光:「真正感動的是我,你們做的所有事情我都很感動,謝謝你們。」

然後他就向我告別,走了幾步又轉過身走近我,手指著他身上的灰色襯衫向我說:「我現在裡面穿的就是制服,我用外套遮蓋起來了,但是,我憑良心做事。」

我一時接不上話,他卻平靜的說,「我所講的話都是真心話,我今天講的話你們可以公開。」 我慶幸我採訪了他。

註:指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法輪功學員到位於中國中南海的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的事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