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新語:恭敬心與敬師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7月24日】

恭敬心

嚴先生夫婦約七十歲年紀,平時務農,為了鼓勵從事教職工作而長年被躁鬱症所苦的媳婦修煉法輪大法,兩老每天均陪著媳婦與兒子學法煉功。三個月左右,除了糾纏其媳婦十餘年屬於重大疾病的躁鬱症不藥而愈外,嚴先生夫婦也一樣身心受益,一家人修煉及今已逾五年。

修煉之初,有日,嚴太太做完農事,回屋內躺在床鋪上聽師父的講法錄音帶,適巧嚴先生進屋內,見太太仰躺著聽師父講法不太恭敬,便給提了個醒。嚴太太回說:忙了半天農務,全身骨頭有些酸痛,所以才沒坐著聽講法。嚴先生離開片刻後又轉回屋裡時,卻見太太雙手結印端坐在椅子上,一臉肅穆的聆聽著師父講法。沒待先生詢問,嚴太太驚奇不已的道:真是神,剛剛我說忙了半天農務,全身骨頭酸痛的話一出口,全身的骨頭真的就酸痛到不行。於是我連忙起身,當雙腳一落地,奇啦!酸痛即刻不見了。

嚴太太經此點化,馬上悟到了恭敬心的理。

師父看護著

小謝是輕解煉油廠的員工,同時也是天國樂團的成員,平時於證實法上能主動的跟上大法進程,他也經常帶著四歲大的孩子參加大法活動。有一回,樂團的團練地點選在一所國小校園內,他也就放心的讓孩子於校園內玩耍。

團練到半途,孩子全身濕透的走過來告訴爸爸他掉到水裡去了,有團員即刻到蓮花池查看情形,發覺池子四周的石堤並無攀爬及水漬痕跡。大伙兒要孩子學一下經過,孩子語焉不詳的說:有一個身材高大的男生,把他從水池裡抱了起來。依常理言,如果有人救了溺水的小孩,應該會跟大人照個面的,但卻沒有。

所有的團員當下理解孩子所說的,將他從水池裡抱起來的高大男生是什麼人了。

敬師

大法學員吳先生應邀至法輪大法研習營作心得交流時說到,他於準備數位簡報時,原先將師父的法相貼於隨身碟裡的數位簡報上,後來又將師父的數位相片取了下來。原因是,他平時習慣把隨身碟放在褲帶裡,這事看似平常,卻是不太恭敬。

敬師,每個人的體悟不同,但小細節也須重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