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用音樂證實法與同修探討》的回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03日】

明慧網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五日《就用音樂證實法與同修探討》一文,個人看法如下:

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有這樣一段法:

「弟子:許多大法弟子創作了很多優秀的文藝作品,如音樂、詩歌、歌曲等,我們能否經過藝術加工後推向社會?

師:那當然好啊。我們創作的作品如果叫民眾都來唱,那不太好了嗎?如果全世界很多人包括中國大陸民眾都穿上「法輪大法好」的T恤,我說那中共惡黨真沒辦法。」

我個人認為師父對大法弟子創作的音樂、詩歌、歌曲等讓民眾來傳唱是贊成的。既然民眾都能傳唱,可能很多人都不具備專業水平。

《就用音樂證實法與同修探討》中說到同修演奏《普度》勸「三退」救人的經歷,我個人也認為同修可以吹奏《普度》。關於有同修認為《普度》的內涵很大,不是專業水平根本不可以演奏,我個人認為《普度》內涵確實很大,即使專業水平也不能完全展現《普度》的內涵。也許演奏水平越專業,演奏者的修為越高,越能展現其中的內涵。我想既然民眾都能傳唱,同修非常喜歡《普度》當然可以演奏,何況還體會到可以救人,甚至與人對應、引申的宇宙的無量眾生呢!

我平時也體會到播放、歌唱大法弟子創作的音樂、詩歌、歌曲等是有正面作用的,當然我的播放設備不專業,唱起來也談不上專業,但不少人聽後也感受到旋律的優美,作者很有才華很善良等內涵,很感動,對大法弟子有了正面認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