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走正走好最後的正法路

靜心


【正見網2008年08月04日】

時間在一秒一秒地流失,我們無法停止時間之神的腳步,但我們能成為自我的主宰,讓真正的自我主導,讓神的那面強大,時刻理性地圓容師父與正法所需。如何能做到這點呢?就是用大法來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將自己溶於法中,用大法賦予我們的正念神力明察秋毫,正一切不正因素,這樣自己的生命才有保障,才是真正對自己和眾生負責,也是在走正自己的路。

修煉中的人也是人在修煉,所以就會有人心執著和觀念。如果不及時往內找用法修正,修煉的環境就會隨心而化,整體配合也會出現不協調,因為任何一個人心執著都是為私為我的,都是符合舊宇宙理的,都是通向未來的阻礙,那些都是為滿足個人利益,都是情感帶動下的不理智的魔性行為。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中說:「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我體悟到,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將會影響很大的事情,如果人人都能夠不執著於自我,在魔難中能夠放下自我,無怨無執,去留由師父說了算,那些邪惡還能在滅亡前如此瘋狂嗎?最後的關頭,邪惡的因素在減少,環境會寬鬆,世上的形式會有變化,但是精進的心不能變,這是法對我們的要求。

做好這一切的前提是學好法。法是破除一切執著和堅定正念的保障,是大法弟子的根本。無論怎麼忙我們不能忽視學法,哪怕時間很少哪怕只能讀進去一小段,比思想不在法上讀整本書都要強。溶入法中的時候,那些不好的思想因素也隨之解體思想得以淨化。才能時刻用正念去證實法放下自我去圓容大法。做起三件事情就能得心應手,修煉環境也會隨之歸正,才能起到真正救人的作用。相反,過分強調自我,總把目光盯在別人的不足上,不修自己,在魔難中還用人心看待,那就會使矛盾突出激化,讓邪惡有了生存的空間,給正法帶來損失,讓迫害無法結束。因為大法弟子是個一個整體,對同修的迫害也是對自己的迫害,也是對正法的干擾,要知道干擾了正法其罪何其大?為何不放下自我,修好自己呢?

留給我們隨師正法的時間真的不多了,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用神念主導自己,放下自我,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修去自己的不好,清理自己的不足,走正走好最後的正法之路,因為「這一瞬間,值千金,值萬金。」(《芝加哥市法會講法》)師父正期待我們做的更好。

一點體悟 不在法上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0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