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上認識法,從一思一念中修去色慾之心

潔淨


【正見網2008年08月07日】

正法已經快接近尾聲,不知道是否還有同修在色慾之心方面有問題的,在此特將自己在這方面的經歷和體會寫出,警醒還存有問題的同修!

修煉之初,本以為自己在親情上似乎永遠也走不出來了,親情似乎成為自己生命的死關,曾經跟同修說我今生在親情上走不過去了,就多救人吧,來世再修。同修笑問:來世還是這麼重的親情,你怎麼辦?自己無話可說,後來在放下一切中走過了這生命中的死關,本以為沒什麼可以障礙自己的大問題了,可沒有想到自己真正可怕的問題-色慾之心開始伸出魔爪,邪惡想藉此來毀滅我,由於自己修煉的不紮實,正念不足,加上在成長過程中舊勢力安排了很多這方面的觀念和業力,在修煉中多次被此心帶動而犯錯,而且是反反覆覆,最後自己幾乎感覺是根本就不可能徹底做好了。面對同修一次次的苦口婆心,面對自己一次次的違犯自己的誓約,面對自己好好壞壞的狀態,我在想可能自己是在此方面做的最差最差的弟子了,心裡總是把那本來骯髒的東西當作是美好而追逐,沉淪於情色慾之中,不能自拔。

即使如此,幸好我沒有脫離大法,師父沒有放棄我,一次又一次的點化我,然而我就是不悟,不敢去想像最後自己的結局是什麼,但我沒有放棄救人。有時候在面對面講真相的時候,想自己是這麼骯髒,根本不配救人,而且這樣也會被邪惡鑽空子迫害,可我真的不想放棄這機緣,我在想我不管有天大的錯誤,也要去救人,邪惡不配迫害,我的未來師父說了算,能救一人是一人,至於將來結局不去想了。現在想來也許就是這救人的一念,使我沒有脫離法,有時候講明白真相後自己感動的想哭,多麼希望自己也是一個乾乾淨淨、堂堂正正的大法徒啊,回想起當初真是走到危險的邊緣了,而自己竟絲毫未覺危險!

最終在師父不斷的點悟下,在同修耐心的幫助下,我終於選擇了作一名堂堂正正的大法徒,徹底與色慾之心決裂,走了那麼久的彎路,耽誤了多少寶貴的時間,有多少眾生因此而毀滅啊,我最近在靜靜的回憶過去,找尋內心的根源,過去的一切好似一縷清煙,很淡很淡。漸漸的找到了根本問題,就是沒有在法上認識法!沒有注意在一思一念中去除這骯髒的心。其實自己平時法也在看,修心斷欲小冊子也看了,為什麼就不能做好哪?其實就是自己平時在小的事情上沒有嚴格要求自己,甚至放縱自己不好的念頭,邪惡就是這樣借著我的執著一點點的放大,以致最後無法自拔。每一次都是毫無例外的如此,我也由此真正明白了其實修煉就是在平時一點一點的修出來的,不是說到關鍵時刻就想當然的可以過去的,很多問題都是如此。所以要想去除這顆骯髒的心,我想就要在平時的生活、工作、與人接觸的各種環境中都要嚴格要求自己,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要做正,不怕有不好的念頭,就怕自己不去排斥抑制,絕對不能承認那念頭是自己,這過程本身就是在修煉!另外那些不健康的東西絕對不能去接觸,電影電視網絡中充斥著誘惑,甚至大馬路上都是一抬頭就看到,你去看,你就等於是承認接受,那後面不好的因素就會對你起作用,悔時晚矣!如師尊在《道中》所說:「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還有一點,去除色慾之心一定要有決心,有堅定的意志,因為法中已經很明確的定性了關於色慾的問題,作為修煉人那是最骯髒的一顆心,是在給大法抹黑,所以必須堅決的斬斷任何與之有聯繫的因素,否則將陷入情中,難以自拔,自己當時就是這樣走出來的,並身有體會的寫了一首小詩:

斷欲

色慾本是髒,
祛除無妙方;
唯有立斬斷,
花開自然香。

當自己從這顆骯髒的心中走過來之後,才真正的懂得了什麼是修煉,如何去修煉,師父也不斷的點悟我,感覺自己飛快的提高,下面把自己關於對修煉的認識寫出來與同修切磋。

目前的認識就是:其實修煉很簡單,就是要在法上去認識法,只要認清法理,堅定的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就是修煉!而法理師父在大法中已經是天機盡泄了,那麼我們做任何事情,動任何念,都應該用法去衡量一下,法是怎樣要求的,因為大法是宇宙間唯一正確的永恆之理。我們有多麼幸運啊!師父把宇宙的真理,天法擺在我們的面前,我們只需要照著做,這還有什麼可以說的,還用什麼人心,人的執著,觀念去衡量啊!一個生命可以按照宇宙的法理為依據去做事,這本身是何等的榮耀,殊勝啊!所以我們如果不論任何情況下都能按照法的要求標準去做,堅定在法上,我們真的是無所不能啊!放下一切人心,就按照法的標準做,自己真正的用神的正念主宰自己。那真是?「時時修心性 圓滿妙無窮」(《洪吟》―「真修」)。

我這裡想告訴同修的是,象我這樣做的這麼不好的弟子師父都度,所以任何情況下不要失去信心,但是時間已經很有限了,希望所有在或這或那的嚴重錯誤中沉淪的同修快快清醒過來,抓緊彌補。在此我也感謝在我感到最迷茫的時刻,我身邊的同修沒有放棄我,他們用大法中修出的慈悲融化我,幫助我。現在的我感覺距離那色慾的物質很遠很遠,永遠都不可能再犯那低級骯髒的錯誤……

自己所悟層次有限,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寫過此文後,有感而發,寫下一首小詩,與同修共饗。

報師恩

書寫罷,
字字皆是真。
唯有做好三件事,
點點滴滴報師恩。
夢醒已見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