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40位選手進入複賽



【正見網2008年08月09日】

據大紀元8月9日報導,8月8日,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初賽結果於紐約市政音樂廳(TOWN HALL)揭曉。北美賽區24位選手入圍複賽。加上亞太賽區入圍復到紐約參賽的16位選手,共40人將參加明日(9日)的複賽。這些選手來自加拿大、美國、澳洲、英國、新加坡、台灣等地。

北美賽區24位選手進入複賽 ( 攝影/戴兵)

北美賽區24位入圍選手包括:

男子美聲組:洪鳴,王少春,錢龍,Jason Fuh,Kidd Wang,Zhaxi Douji

女子美聲組:丁鑫,李聿,陳慧如,吳盈盈,鄭瑞芳,林芳瑜,陳景貽

男子民族組:寧正,劉偉,陳明東,苟北,劉光輝,Tom Chu

女子民族組:徐楓林,韓明序,張秀華,陳寧,張麗晨

弘揚傳統文化 鋪設回歸之路

大賽評委之一韓素秋表示:「在今天聲樂藝術在普遍滑坡的情形下,新唐人搭這樣一個平台,鋪設一條回歸的路。這樣一點一點地做,慢慢地就回歸到正統。」

新唐人電視台九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對此也有同感:「今天來的選手,不管你是否進入半決賽和決賽,每一個人都是在為弘揚傳統文化做貢獻,將來的歌手都能看到前期歌手所做的一切,他們也會感謝在座的每一位。」

「這次第二屆新唐人全球華人聲樂大賽,初賽很成功。看到有這麼多優秀選手,大家來這裡切磋技藝,相互學習,非常高興,也很激動。」馬麗娟說這場大賽旨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同別的大賽不一樣的地方是,它要求唱中國歌曲。初賽時可以唱西洋歌曲,但半決賽和決賽就一定要唱一首中文歌曲。

被問到為什麼要唱一首中國歌曲時,馬麗娟說:「就是我們許多優秀的中國選手,隨著時間的流逝,把許多優秀的中國歌曲都已經遺忘了。我們是中國人,還是有我們的中國文化,有我們的根。」


入圍選手談感受

美國選手苟北說,今天這麼多選手參加比賽,很榮幸被選入複賽。初賽時有點緊張,感覺自己還沒把歌曲的內涵完全發揮出來,今晚回去要好好練習一下複賽的曲目。

來自加拿大的選手陳明東也順利進入複賽,他表示很開心。他說,「今晚好好睡一下,明天再努力,爭取進入決賽。」

入圍複賽的新加坡選手徐楓林說,「入圍複賽,就是說,明天要繼續上台,複賽中的曲目是民歌《蘭花花》和《青春小鳥》,還是有信心演唱好這兩首歌曲。」

同樣來自加拿大的選手王少春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比較滿意。他說,「我在台上一點也沒緊張,今天發揮挺好的。明天還需要把自己的水平再提高一些,爭取進入決賽。因為其他選手實力很強,競爭很激烈。」王少春還透露:「我的特點是,觀眾越多,我越不緊張。」


參賽選手水準高 評委費腦筋

美國選手Jason Fuh再次金榜題名,去年他曾參加過新唐人首屆華人聲樂大賽,他說,「今年參賽選手的水平比去年高。尤其是美聲組的選手,水平非常高。」

在台灣地區已經入圍的複賽選手王亭懿表示,這次參賽選手的水準很高,大家發自內心的演唱,表現都蠻好的。這次很多選手都是以平常心參加比賽,大家互相觀摩,「希望大家明天加油!」

比較了一下台灣選手和其它地區選手的不同,王亭懿說,「曲風不一樣。每個人在音色方面特點都不同,評委們大概會比較傷腦筋。」

美國選手劉光輝說,「感謝新唐人電視台舉辦這個大賽,我在全世界第一次看見有這樣一個國際性的比賽,不要求年齡,既有美聲,又有弘揚民族文化的民族歌曲。所以,非常感謝給我們大家這樣一個表演機會。大家都是從小就喜歡唱歌,所以能參與就已經很高興了。當然也有願望可以入圍決賽。」


都是贏家 共同提高

新加坡選手李秀佩沒有入圍複賽,她向入圍選手表示祝賀:「這次大賽讓我受益良多,也看到了其他選手的實力。通過觀摩比賽,可以幫助我找到一個方向,知道接下來如何提高。

李秀佩表示:「今天看到很多選手用美聲唱法演唱華文歌曲,感覺很好。在海外的華人搞聲樂專業的通常也都是唱外文歌曲,今天我們看到了用華語也同樣可以唱出歌曲深遠的涵義。大家都在合力把中華傳統文化及精神發揚光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