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輪迴系列:緣自門鈴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12日】

八月八日晚上7點左右。我們正在屋裡學法,忽然聽到門鈴響起來。同修出門去看是誰來了。我也將書收拾了一下走出屋外。我到門那一看也沒人,就問同修是誰來了。同修說:原來是那隻常來這裡串門的白貓!我看見它蹲在門鈴那兒,見到我喵喵的叫了兩聲就跑了!

我聽了也很好笑,於是回到屋內。我想起來這個白貓隔三差五的就來這裡看看我們,叫兩聲算是打個招呼就走了,從不亂吃東西。當時就覺得很特別,也沒有多想。昨天與同修交流的時候,當談到我們應該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歷史機緣的時候,無意的談到這個小貓按門鈴的事情。我當時好像明白了一些關於我們與這個小貓的一段故事。現在寫出來,與有緣人和對輪迴感興趣的朋友們分享。

那是在元朝的時候,我當時是一個大將軍,年紀三十四五歲左右。帶著一隊軍馬去剿匪。由於我部下的一時疏忽將一匹有孕的母馬也帶了出來。在一次紮寨休息的時候,我要騎馬到外邊遛遛,於是讓馬夫將座騎牽出來。此時我看見馬廄裡多了一隻小馬,好像是剛出生的,毛還未乾。細細一看,這個小馬十分的特別,在頭頂上有一撮紅毛,身上與別的馬長的差不多,是絳黃色。

動物小的時候都十分的惹人喜愛,過了兩日,我決定帶著這「母子」倆散散心。於是我騎著自己的坐騎牽著母馬沿著山邊走著,小馬駒悠閒的蹦蹦跳跳的在後邊跟隨著。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望著剛出生的小馬駒心想:雖然我們是去剿滅匪寇,但是也得打仗,小馬跟著我們不是很方便,如果出現什麼差錯,它剛剛出生,不是很可惜嗎?要不趁今天出行將它們「母子」寄養在誰家。想到此,於是飛身上馬,帶著它們繼續向前行進。當走到一個不大的小河旁,馬好像有些渴了,腳步慢下來,一邊喝著水,一遍吃著岸邊長的青草。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河對岸。此時正巧,遇到一位年紀大約十五六歲的女孩到河邊洗頭。她看到小馬駒很是喜歡,小馬駒也不害怕,初次見面好像與她很熟識似的,用舌頭舔女孩的臉。將軍一看,就問道,你是本地人嗎?她說她與父親在山岙那邊住,母親沒有了,只靠父親在山上打柴來維持生計。將軍說,不知你是否喜歡這小馬,如果喜歡,我就將這小馬和它的媽媽寄存在你家。以後,當小馬長大的時候,我再來將小馬帶走。說著將軍從懷裡拿出來很多銀兩給她。女孩很高興的收下了,並說,一定好好的照顧好小馬。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四五年的光景過去了。將軍帶著兵丁平定了匪寇之後,朝廷派他到很遠很遠的一座城市駐紮。一日門軍來報,有一位女孩求見。將軍很好奇,於是親自出門看看是誰。只見一位俠女打扮的女孩站在門外,左手提著一把寶劍。右手牽著一匹馬,只見馬的頭頂上赫然有一撮紅毛!將軍馬上就知道她是誰了。

於是將軍十分熱情的將女孩讓到屋裡,親自沏上一壺上等的好茶,端到女孩面前。女孩十分文雅的喝了一口,慢慢的喝了一口,說,「您這麼多年來還好嗎?」將軍嘆口氣說,「還是老樣子,戎馬生涯,到處輾轉,漂泊。你呢?」「你猜我遇到什麼奇事?」「還能遇到什麼奇事?」將軍故意說道。

女孩十分興奮的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

在將軍走之後過了大約五六天,來了個歲數很大的道人,他一見到這個小馬駒,馬上說,你知道這匹小馬的來歷嗎?於是他就對我講述了這個小馬的來歷:

「本來,這個小馬在天上是一個神的座騎,當然在天上它不是馬的形像。後來這個神曾經騎著它到玉帝那裡,更到過西王母那裡。反正的確是很不錯。後來由於天界出現一件事情,這個神的座騎就下到人間。正好與你們有些緣分,於是輾轉到你這裡,當作一匹小馬。這可是一匹寶馬良駒呀,切要好好的對待它!」

女孩當時問,天上究竟出現什麼事情,它要下到這裡來。道人說,現在不是說的時候,以後我再告訴你。在八月十五晚上,你到不遠處的高山山頂找我,我有東西教你。說完他就走了。

女孩一聽,就知道自己遇到神仙了。於是她提前一天辭別了父親,將能用幾日的草料備足,就拍拍小馬駒的腦袋啟程了。

剛走到半路,天空中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將女孩的衣衫都淋濕了,但女孩卻沒有退縮。一路上,有時遇到狼蟲虎豹之類的,但是由於她生長在大山裡,這類事情都見得多了,都能很好的躲開,沒有發生危險。長話短說。當她登上了那座高山的時候,她發現時間還早,於是索性上到樹上休息一會兒。可哪知由於一路勞乏,一下子她睡了過去。醒來一看時辰已經錯過,於是從樹上下來尋找那位道人。在十幾步以外的岩石上,她看到了道人。於是上前深施一禮,說,「前輩,我在樹上睡著了,沒有及時下來見您,請您原諒。」「你不守信用,唉!那我再給你一次機會。隨我從山頂跳下去,我在下面等你。」說完道人就從山頂跳下去了。她走到山邊一看下面全是雲霧,深不見底似的。於是她跪在地上,心裡對父親說,孩兒為了守信,不能繼續在您的面前盡孝,請原諒孩兒吧。起身又心裡對小馬駒說,既然你是從天上來的,那麼肯定會有神仙保護你的,我也許不能照顧你了。說完,義無反顧的縱身跳了下去。本以為會粉身碎骨,但是等她再睜開眼,看見自己躺在藤條「編織」(自然形成的)的「橋」上。兩邊群山如刀削一般陡立,往下看,還是看不到底,正好懸在半空!她看到這個樣子,哭了起來。不多時,那位道人從對面的山洞裡走了出來,邊走邊哈哈大笑:小姑娘你還真聽話,別怕,為師在這裡。她一看道人在此,就哭的更傷心了,邊哭邊說,您為什麼唬我,讓我虛驚一場!

於是女孩就在山洞當中向道人學武和修道之法。過了一年左右,道人將一本兵書拿出來,讓她慢慢的修習。這樣不自覺的過了四五年的光景。一日,道人將女孩叫到近前,說,「我教你兵書和武藝是要你幫助那位將小馬駒寄養在你這裡的那位將軍,你要幫他建功立業。今生為的是結緣。以後你們將要共同做一件事情。」

「『以後』是什麼時候」「就是以後到要開一種叫做『優曇婆羅花』的那個時代,你到時候就知道了,不要多問了,我今天送你一把寶劍和這本兵書你快帶著那匹小馬找那位將軍去吧。」道人催促道。「徒兒也不知道將軍在哪裡呀!」「此去東南兩千裡地,有座城池,他在那裡。到要見面時,你一打聽就知道了。」就這樣女孩就下山了。回到家,將事情的原委對父親說了一遍。父親很是捨不得讓她再離開,但看到女兒的主意已定就不多說什麼了。在家裡呆了幾日,她帶著小馬就上路了。一路上風餐露宿,辛苦勞乏自不必說。當到了將軍駐紮的城池內,她忽然感覺到與這位將軍好似有千絲萬縷的緣分。如果……該多好。她這樣想著隨口向路人打聽,不久就徑直的走到將軍大營門口來了。於是就出現了前面那一幕。

將軍聽完這段奇事,心裡十分的感動。望著眼前這個美麗的女孩,心裡不知怎地有一種想讓她做自己妻子的衝動。但是轉念又一想,自己的妻子在十幾年前由於懷孕,孩子不知怎地死在腹中,妻子也故去了。當時他就發誓,今生決不再娶。這麼多年來,有多少人幫他介紹,都被他拒絕了。今天見到這個女孩自己不能動那種心,他警告自己。於是對女孩說,你沒有哥哥吧,那麼你就不要走了,留在我身邊,從此我就拿你當作自己親妹妹一樣好了!雖然女孩的心裡有一絲不願意(她想嫁給他),但是一想到這樣也好,也能整日的與將軍在一起,也很好。後來將軍把事情的原委對她說了,她也就把心徹底的放下了。

有了女孩的幫助,將軍可謂是如虎添翼,在很多征戰中立了大功。後來由於那匹小馬到壽了,先他們很早就死去了。他們都十分的傷心。在它下葬的時候,那位道人又出現了。只見他還是那麼的鶴髮童顏,仙風飄飄。道人說,「這匹小馬由於今生壽命到了,先走一步投胎去了,今後你們一定要記住,要在『優曇婆羅花』開的時候做好你們應該做的。切記!切記!到那時也許還會見到它。」後來年歲大的時候,將軍就主動告老還鄉了。昔日的女孩還是陪著他,真的象他的親妹妹一樣。他們怎樣不多表。

這匹小馬後來轉世成很多不同的生命,在元朝的末年它轉生成張士誠的坐騎。張士誠原來與朱元璋一樣是反元的。後來朱元璋將張士誠消滅了。它由於馱著張士誠幹了很多壞事,所以它也算幹了壞事。死後下了第二層地獄。

過了近百年,它又轉生成山裡的孩子,還有樹上的鳥等等。在某一世它看到一家的女主人身邊有一隻小花貓,非常的可愛。一個小女孩經常抱著它。於是它就想到最後我要能轉生成一隻貓就可以啦。能四處跑,很自在,還能上樹,爬房,多好。於是今生它就成為一隻白貓,被主人養的胖胖的。今生機緣到了,它就常來這裡看看。

希望有緣分的眾生都能珍惜歷史機緣。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我們真的都是為了得這個大法而來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1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