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巴黎新聞發布會 政要媒體聚焦

周亦菲 關宇


【正見網2008年08月21日】

八月十九日下午,法國法輪大法協會在中共駐巴黎使館附近的阿斯特伊德女王廣場(Place de la Reine d'Astride)舉行了揭露法輪功被迫害真相新聞發布會。法國國會議員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女士、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前來聲援法輪功學員並發言。活動還吸引了《巴黎人報》等多家法國媒體前來採訪。

中西法輪功學員新聞發布會同步進行功法表演

在距京奧閉幕式還剩幾天時間,全世界聚光燈聚焦在北京奧運之際,法國法輪大法協會特召開此次新聞發布會,正是由於中共無視國際人權團體及西方政府要求其遵守改善中國人權狀況的承諾,赤裸裸的踐踏奧運精神,利用奧運加劇鎮壓和監禁一切異議人士和弱勢群體尤其是法輪功群體。

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會長唐漢龍先生開場發言

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會長唐漢龍先生開場發言,指責中共9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種種非人性迫害和中共歪曲事實污衊法輪功的各種不道德行徑,以及法輪功學員經歷種種魔難始終堅持和平理性反迫害的壯舉,同時介紹了法輪功的功法與真善忍的理念。最後呼籲各界不要迷惑於中共的虛假盛世,認清中共的本質,共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法國國會議員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女士新聞發布會上演講,聲援法輪功學員

弗朗索瓦茲女士現場接受法國媒體採訪

法國國會議員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女士(Francoise Hostalier)特此趕來為這次活動助陣。她在奧運之前曾要求進西藏做調查,但被駐法中領館拒發籤證。

弗朗索瓦茲•奧斯塔麗女士呼籲媒體奧運聚光燈熄滅的時候繼續關注中國的人權,她還說中共對海外爭取信仰自由的人士的鉗制及民主制度的威脅令她擔憂。她說:「我們站在你們的一邊,在其它國家也是一樣,但是特別是在中國,那些面對一個長久以來封殺中國人民的政府仍然敢於說真話,敢於發出自己的聲音並堅持自己的宗教信仰和理念及觀點的人們,我們站在你們的一邊。」

資深媒體人、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也在集會上發言。 他說:「法輪功問題是又一次冤假錯案,早晚會真相大白,越早結束鎮壓,損失越少,因為這個團體不會像其他團體那樣容易屈服,如果中共鎮壓繼續的話,只能是自掘墳墓。」

新唐人電視台公關部負責人方菲女士逗留巴黎之際也參加了這次活動。她說:「新唐人電視台自在京奧之前被總部在巴黎的歐洲衛星以電力不足為藉口面向亞洲轉播被切斷,新唐人電視台的信號切斷與法輪功有直接關係,因為新唐人電視台是唯一敢講法輪功被迫害真相和為中國的弱勢群體發聲的公益性電視台,因而早已是中共的眼中釘。方菲女士提到在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台從歐衛的w5衛星上撤走之後,歐衛有足夠的電力和空間恢復新唐人信號,她呼籲歐衛捍衛法蘭西的自由理念,不要站在獨裁者的一邊,希望歐衛利用這個機會站在中國人民和自由、公義 一邊。 」

法輪功學員馮亞軍女士(右)與法語翻譯Marie女士(左)

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非人道折磨後歷盡萬苦終於走出中國現已定居在巴黎的馮亞軍女士,在會上見證了她一家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殘酷迫害以至家破人亡的痛苦經歷以及她在中國勞教所裡遭受到的殘酷的虐待。

北京奧運引發了世界各地對中國人權的關注,隨著媒體對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斷地挖掘,法輪功問題在西方也逐漸浮到了表面。上周法國超人氣新聞電視台BFM電視台24小時滾動播放了法輪功專題採訪報導後引起各界的關注。此次活動吸引了《巴黎人報》等多家新聞與圖片媒體及一家法國很有權威的精英知識分子網絡媒體到場採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