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同化大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24日】

今天集體學法時悟到不少。

最近一段時間,有種感受,好像學法、修煉不入心。表面上還是個修煉人,一些項目多少也在做,但感到有些懈怠、做事情效率低的出奇。總而言之,好像是自己與法有種距離感。

進一步學法時體會到:根子上的問題在於自己是否想同化這個法。如果真念去照著法去做時,就會衝破這些間隔。從另外一方面來說,這些間隔的存在,也是因為自己沒有真的想去同化法。儘管表面上在修煉,但如果有選擇的、而不是從生命的本質上改變時,就容易被亂七八糟的東西鑽空子。

有時面對這紛雜的世間萬象、與自己身邊的人與事,心思牽動的很厲害。尤其當學法不足時,有些不知所措,每天只是照例的過去了。從學法中悟到,眼前的一切其實就是自己要面對的、要走的路。不去為自己設想修煉的路,不去抱怨或帶負面想法,就是在現在的情況下、在自己將要面對的人與事中,如何做好、做的更好,超脫出來,走向新宇宙。

修煉中要提高,講真相也要考慮對方的狀況,所以遇到的人與事都可以去觀察其情形與走向;可是不要帶著常人心去下結論,否則既局限了自己,也給對方可能製造了難度。即使自己知道一些情況,其背後可能都有自己所不了解的深層原因和那生命的來源的複雜因素。所以在任何場合中,都要照著法去做;這樣才能起到正面的作用、才能真正的使狀況出現好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6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