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神怎樣救庇好人:少年念經 爺爺消病

陸文


【正見網2008年08月25日】

後周時代的張元,字孝始,是黃河北邊萬城縣的人。十六歲那年,他爺爺眼睛失明,已有三年了。張元既害怕又擔憂地哭泣,日日夜夜誦經修行,祈求神明賜福,來保佑自己的爺爺。

他後來又讀了佛經,見到經書上說:有個失明者,誦讀經書以後,又重見光明了。於是他請了七位僧人,點亮了七層燈火,七天七夜誦讀佛經。並在每天修行拜佛的時候,虔誠的祝福說:「張元我身為祖孫,不能盡孝,致使爺爺雙目失明。現在我用燈光,同時請法界僧人布德,祈禱爺爺雙目重見光明。張元我請求神明:允許我替爺爺置身於黑暗之中!」

張元就這樣辛苦勤勞、誠心敬意的祈禱神明。到了第七天夜裡,他夢到一位老者,用金制的治眼工具,給他的爺爺治療眼睛。並對張元說:「你不要擔心和悲傷了。三天後,你爺爺的雙目,一定復明!」張元聽完老者的話,在夢中就高興歡快地跳躍起來!醒來後,他就把夢中見到、聽到的情境,告訴給家中所有的人。

三天以後,張元祖父的眼病,果然好了。

張元是位孝子,他十六歲時,便為消除爺爺的眼疾,誠心祈神。他的誠意與孝心,感動了神明。神即演化成一位老者,通過夢境,親善祥和的告知於他,安慰於他。這正是神明大慈大悲,關愛少年的表現。俗稱託夢,這也是神救庇好人的一種方式。

(事據《法苑珠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