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筆記:「意外」的8月8日

天真


【正見網2008年08月28日】

北京「奧運」算是收場了。其結局好像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包括我們不少同修。這種意外與迷惑在8月8日開幕式結束不久的時候最為強烈。

為什麼會產生意外感呢?因為開幕式結束之前,很多人都心存期待,以為神會給邪黨一個打擊和教訓,甚至盼望邪黨就此解體,迫害從此結束。這種期待主要來源於對各種預言的過度在乎。8月8日之前,有不少介紹中外預言的文章非常肯定的說2008年北京「奧運會」不會存在,有的文章甚至給出了一些8日起天降災難的細節描述。我們不少人本來就有早日解體邪黨結束迫害的一念,而那些預言解讀文章正好符合了我們這方面的執著,所以經常喜歡看,看的多了,執著可能就會加強。同時,邪火傳遞過程中頻頻熄滅等靈異事件加之不斷的天災人禍,都好像在證實著預言的準確性,並強烈的預示著8月8日天災的不可逆轉。於是不自覺的形成一種心理定勢,認為那一天到來的時候,怎麼也得發生個大事件。

事實過程與我們許多人的心理預期反差實在太大,致使有人迷惑不解,有的同修甚至動搖了對師尊的正信,產生了放棄修煉的念頭!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問題出在了哪兒?

其實師尊早就在《二零零四年復活節紐約法會講法》中講過了:「我以前講過有很多預言到了最後的時候都不準確了,中間的過程都很準確,到最後就不準確了,……」現在已到最後時刻,預言不再準確了,與預言向左的「意外」情況當然就會出現。

邪黨解體推遲的情況在預言中好像也有所啟示。「一拖,二拖,三等,眾生不醒。」(劉伯溫《推碑圖》)究竟是否意指「等」到2008年「奧運」之後,也沒有必要去執著考證了。

面對這「意外」的心理衝擊和波動,我們必須要警醒了。根本的問題不在於預言本身,而在於我們對預言的執著上。那麼多人抱有這個強烈的人心,其實就是有漏。事前等待、盼望,事後迷茫、失望,這都是很強的人心啊,都有點走極端了。試想一下,如果事如所願,8月8日果真有了大難,甚至邪黨解體,那我們是不是又會從一個期盼的極端心理轉向一個極端的歡喜心呢?那種情況下可能很難看清自己這方面的執著心,而這次「意外」則給了我們向內找修掉這些人心的機會。尤其是走到神路的最後了,這些執著更要快點去掉。

這個執著在干擾了我們自身提高的同時,也對我們救度世人產生過一定的負面作用。有同修在講真相的過程中告訴常人惡黨撐不過8月8日、「鳥巢」要倒塌等等內容,人家後來發現事實並不是我們說過的樣子,有的就開始懷疑我們所講內容的真實性,救人的難度無形中增大了。我也給兩三個親友講過這方面的事,雖然反覆強調過是預言上說的,但也畢竟體現出了自己對預言的執著,他們明白了真相,不過也還是受到了某種消極影響。我們不是來解體惡黨的,天欲滅之,自有定數。我們揭露其殘酷迫害,示人其邪惡本性,也只為救人。所以講真相的內容和方式不能帶入人的執著。

「天塌下來修煉人的正念都不動,這才是修煉,這樣才是了不起的,修煉人不執著世間所有的一切。」 (二零零四年《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我們離師尊的要求還有多遠啊?

為什麼到了最後預言都不準確了呢?師尊講過:「還有宇宙之外的因素,這些因素都是關係到宇宙能不能存在的根本,而這些因素更微觀,一切的變化是因為正法中牽扯到了這些巨大的因素所造成的。」(《二零零四年復活節紐約法會講法》)我們都是宇宙之內的生命,對於宇宙之外的「因素」是永遠也不會看到而且也不應該探求的。體現在我們這兒,邪黨還未解體,邪惡沒有完全清除,我認為原因不止一個方面。

有少數同修還沒有走出人來證實大法、救度眾生,師尊不希望落下一個弟子,所以一再給走出來的機會。一旦邪惡滅盡,走出來的機會也就沒有了。而且我們中走出來的也還有執著要去,需要進一步修煉提高。這或許是原因之一。

有同修說,如果我們整體上沒有對「奧運」的執著,那很可能邪黨就會當時垮台解體。其實也未必如此,因為還有很多人沒有救度出來啊。8月9日確知開幕式「順利」結束的時候,我不免也有點詫異,當時的想法是,不大可能吧?可是轉念一想,那個「鳥巢」要是真的坍塌了,得有多少人要毀掉啊!當然,神淘汰人的時候肯定是有選擇的,但是畢竟淘汰的人可是再也沒有機會選擇自己的位置了!

「奧運」沒有給邪黨帶來滅頂之災,最感意外的當屬邪黨自己。這個神經質的邪物暗自竊喜,發現藉由謊言和迫害還可以殘喘幾日。但是它其實也明白自己已被眾神判了死罪,沒有幾天陽壽了。它的一切歇斯底裡的表現只不過是末日來臨之前的瘋狂掙扎、自我安慰和魔性大發作而已。機會是留給人的,留給那些還有可能救度的人。不是有同修已經看到了嗎,師尊給那些可以救度的眾生、那些與大法有緣的人又一次機會,那洪大的慈悲令眾神落淚。邪黨解體,真相大顯,迷就破了,原來沒有明白真相的人就會失去選擇未來的機會。邪黨何時解體在師尊的掌握之中,視救度眾生的需要而定,師尊是要全面衡量的。而救人的責任也還是在我們肩上,因為我們還沒有把可以救度的人全都救出來。把他們都救度了,才能完成助師世間行的使命,兌現當初神的誓言。這時候邪黨解體,師尊和我們這些做弟子的也就不會有什麼遺憾了。

解體邪黨不是用人心能夠盼來的,做好「三件事」,去掉人心、修好自己、救度眾生才能鏟除這個邪魔,徹底結束同修遭受的迫害和世人經受的禍害。

回頭看那個「意外」的8月8日,其實沒有半點意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