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因果隨行 慎勿為惡

智真


【正見網2008年08月30日】

元朝時有一個叫趙春生的人,以經營田莊為業,為人工於心計。一次,他碰到了一個叫活無常的陰差,他就托這個陰差到陰司查看他的壽命和運氣。

陰差看完陰籍後告訴他:「我求掌案者檢看陰籍,知你能活九十四歲,生三個兒子,家財萬貫,衣食享用不盡,是個全福的人。但是你千萬不要幹壞事。」趙春生果然經營一直很得意,連生三子。他仗著陰籍已定,便不加修身省悟,行騙刻薄,奢侈腐敗,無所不為。五十多歲上三個兒子相繼死去,他也不斷生病,家業慢慢也消耗光了。

他又碰到陰差,就將自己的情況告訴他,陰差說:「陰籍怎麼會不靈驗呢?我聽掌案者說,你這幾年唆使別人訴訟,使人家夫妻反目,父子成仇,因此陰司削去你陽壽十年,減去家財十分之二;你又違法放高利債,從中取利,又削減陽壽十年,減去家財十分之二;你還謀奪別人田產,使其傾家蕩產,這都是干犯神怒的惡事,又削你陽壽二十年,減盡你所有財產。我告誡你不要幹壞事,為什麼不聽我的話?你現在已三途不遠,還不害怕嗎?」趙春生不明白「三途」的意思,就問陰差,陰差說:「我已奉命捉你,今夜我們一同到陰曹看看,就可以明白你的報應了。」

趙春生非常惶恐,這天夜裡,果然夢見到一個大衙門,門衛森嚴,如同王者府第。陰差就在門前,和他一起進了衙門,經過幾道房門,見面前有一座九間大廳,瓊瑤作廳柱,白玉為棟樑,十分華麗,大廳上懸著「旌善」牌匾。陰差告訴他:「平常人在世時行善,以後就有善報等著他。」他們又朝後面黑暗處走去,見有六間破屋,屋中懸「罰惡」牌子,內藏皮毛羽翼,鱗甲之類。陰差說:「平常人在世時作惡,轉生後要受這樣的苦難。」他們走出府第,見一條大河,有一條彩畫船,上邊坐著十幾個人,有穿白衣的,有穿黑衣的,有穿花衣的,吹奏彈琴,敲鼓唱歌叫趙春生上船,陰差大聲喝斥道:「時間還不到,你們先去,他然後再來。」隨後,陰差對趙春生說:「你見到那些死後坐在船上的人嗎?」趙春生說:「如果死了能像船上的人,也不算太壞。」陰差說:「那些人投胎到豬肚子裡,到人世上一年就遭宰殺,有什麼快樂可言!」趙春生一夢醒來,非常後悔,不久就得病死了。

禍福起於心,人生在世,一定要修心向善,切莫錯失機緣。只有行善,才能得到上天的保佑,才能使真正的自我生命往更長來延續。作惡者減福減壽,報應只在早晚,因此人起心動念、所作所為一定要警惕戒備。順天理、合人心,坦平正直就是「正道」,應當勇往直前。逆天理、拂人心,荊棘險阻,就不是「道」,應當深惡痛絕,堅持禁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